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7月 01, 2008

暑假閱讀趣:小朋友的英國文學閱讀計畫

暑假到了,有鑑於Sylvia姊姊在去年兩個月暑假過後,整個課業都忘光了,連英文程度也被老師歸類為需補救行列,所幸在姊姊的努力下,她三年級的英文都保持在優的成績。讓媽咪放下了心。

不過,殷鑑不遠,所以今年兔媽咪要好好地規劃家裡兩個小朋友的暑假計畫,以免整個人都放假放空了,其實,兔咪咪也很希望他們暑假過得快樂,但是還是要保持一些literacy,並且新增知識嘛!不管是課業上,或者是心靈上,或者各種生活感受,兔咪咪都希望有計畫地讓小朋友多接觸,多感受,多閱讀。

當然,自己是librarian,叫人家愛上圖書館,叫讀者愛讀書,當然要從自己和小朋友做起囉。上星期時,因為再次聽了臺大數位學習網線上文學書房裡,李紀舍老師導讀Jane Eyre,很想重拾這本維多利亞時期的小說好好地讀一下,當然我也借了兒童版的給sylvia閱讀,沒想到這個小妮子三兩天就把這本書看完了,還問媽媽有沒有其他書籍可以看呢!媽媽真的超級感動的。當然,Sam也很乖喔!他睡前也都會讀些書才睡覺,即便是小叮噹的漫畫書,看他看漫畫時發出笑聲,還跟姊姊媽媽分享時,做為媽媽的我心裡就超級滿足的。Sam睡覺的枕頭下,都會放一本書呢。好可愛的習慣。

看他們兩個看課外讀物這麼熱烈,所以兔媽媽今天又到臺北市立圖書館的分館報到啦!首先還了上星期借的五本書,在到兒童圖書區選了幾本,我這次選的,有Jane Austen's Emma及傲慢與偏見, 狄更斯的小氣財神;金銀島、格列佛遊記等等共五本。這五本當然是兒童版,甚至後面這三本是繪本喔。兔咪和小孩們一起重溫這些英國文學作品。(當然是翻譯的啦!我們還沒進步到看原文啦,不過希望有這麼一天。這是終極目標唷!)

今年夏天,先由英國文學作品開始,做為我們Summer Bookstart!

  1. 推薦網站:臺灣大學圖書館數位學習網線上文學書房,網址:http://elearning.lib.ntu.edu.tw/literature/index.htm。想聽臺大外文系學有專精的老師們對英國文學作品進行導讀嗎?親近大師不再是難事!趕快上網收聽,還可以下載mp3喔!
  2. 臺北市立圖書館Bookstart計畫,主要針對新生兒推動親子共讀,並針對嬰幼兒父母進行閱讀指導,還免費送您閱讀禮袋哩。這麼好康的事情,請洽詢台北市立圖書館及各分館,有館員會熱情為您服務喔。或參見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