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7月 28, 2008

關聖帝君誕辰

本週六,也就是農曆六月廿四日是關聖帝君的誕辰,神腦婆婆在前一晚打電話問我是我要去買牲禮,還是她要去買?兔咪覺得如果給婆婆買,就要一大早出門呢,如果我買,其實也是頂方便的呀!而且水果牲禮拜拜後,自己吃剛好。所以兔咪星期六七點多就出門上菜市場囉,這麼早出們的原因是因為菜市場如果遇到大的節日,一大早婆婆媽媽就在菜市場內竄動了,我可是要跟一群婆婆媽媽大嬸們一起擠在攤販前搶東西咧!

我們家供有神明及祖先等,其實拜拜事項,婆婆在這幾年都有告訴我啦,只是我是迷糊蛋,記不得這麼多的小細項呢!所以決定每一個節日都來記錄一下,這樣以後就有檔案可以參考啦!多棒阿!哈哈!還好我活在這個時代,要是之前的時代,可能就要用筆記本記錄嚕!而且那本記錄本可能要當作傳家之寶。

婆婆叮囑我買的物品清單如下:
  1. 水果三樣:兔咪買了水梨、美濃瓜、鳳梨、葡萄等。除了神明之外,也準備一小盤拜祖先。
  2. 牲禮:買了甘蔗雞、燒臘的豬肉以及一尾白鯧魚(一尾170多大洋,不便宜咧)
  3. 壽桃:兔咪咪買紅豆口味的唷!用我家小電鍋(小名綠綠)蒸透後,會粉好吃哩!而且這個是sam的最愛。一個單價25元,呴呴!當然買三個囉!
  4. 金紙:壽金、刈金、福金,這次蠟燭好像庫存快沒啦,下個節日要記得買!

這次買東西,真的感受到物價上揚,本來想向同一個水果攤買鳳梨,老闆說是很甜的牛奶鳳梨,一問價錢,啥!!!!你說什麼,一顆200元喔!謝謝!再見!馬上轉身到另一個水果行買金鑽鳳梨一顆60元有找咧,而且也很好吃阿!害兔媽媽腦中一直轉阿轉的,一顆鳳梨200元,到底農民賺多少,老闆您賺多少阿!我一直嘀咕著!

我們在家等了一陣子,眼見都快超過12點啦,就跟Frank先焚香拜拜囉。才燒完香沒多久,婆婆以為我們不在家,就自己開門進來囉,開門後,婆婆才知道我們也在家哩!除了家人一起來拜拜外,還有高挑大眼美女小如小表妹也來啦(囧,婆婆怎麼不通知人家啦!家裡很亂耶!超級不好意思的啦!讓人家來我們的亂七八糟的家),趕緊從冰箱抓出僅剩的蘋果汁招待小表妹。(還好有treetop的蘋果汁,嘻嘻!)

公公覺得小如跟咱家華華的樣子很像,希望咱家Sylvia長大也跟小如大美女一樣囉!(兔咪謎之聲:一定會吧!Sylvia的骨架就跟兔把一樣呢,都是瘦高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