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7, 2008

洋蔥黑胡椒杏鮑菇

咱家Frank超愛各式菇類,無論是杏鮑菇、秀珍菇、珊瑚菇、金針菇、香菇等,他都很喜愛啦,所以不管平日家常菜色中、大賣場採買或者到火鍋店內,他也一定要些菇菇。

之前我不太知道如何料理杏鮑菇,我大多是拿來加入大骨湯內,或者用烤箱烤好後沾胡椒鹽,記得前年清明節時,婆婆教我另外一種她自創的煮法,也很好吃喔!我改良了一點點,也就是加了洋蔥啦!分享如下:

食材:杏鮑菇、黑胡椒、日本鰹魚醬油、洋蔥
作法:
  1. 將杏鮑菇滾刀切,以熱水燙熟
  2. 洋蔥切絲,起油鍋,放入洋蔥炒香
  3. 倒入剛剛燙好的杏鮑菇,一起拌炒,再倒入日本鰹魚醬油,最後灑上適量黑胡椒,就大功告成啦!

加洋蔥可以作為爆香用,而且吃起來有洋蔥的甜味,因為本身杏鮑菇是沒什麼味道的。

3 則留言:

Su-Huei 提到...

爵士大人似乎不太適合狂愛菇類喔!
如公主請嚴加管控啦!
哈哈哈~~

菇蕈mushroom栽培 提到...

哈囉您好
我是菇蕈栽培者 這裡有
杏鮑菇 鴻喜菇 美白菇 柳松菇 舞菇
您心目中渡假中心的設施與風格 點我前往投票去
http://tw.myblog.yahoo.com/mushroom_tim/
http://mushroomstim.blogspot.com/
這是我的部落格 歡迎一起討論喔

菇蕈mushroom栽培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