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7月 08, 2008

Abbie & Sam's 新店慈濟醫院日記:第六天(7/7)

這陣子覺得自己的右腳與腰有不適感,詢問護理站護士,護士表示他們如果遇到跟我一樣的症狀,會掛神經內科。所以我就上了慈濟醫院的網路掛號系統先行預約。

不過由於Sam當天因為軟針已經三天了,需要消毒,此外,醫生又要再次抽他的血液,已確認他的白血球指數是否有降低。因此,光是做這些動作,就使用了不少時間。加上許醫師比較晚到,所以,等我可以推著Sam到門診報到已經上午11:30。

神經內科在診前需要測量血壓,我很擔心無法趕上門診,所以緊張到血壓標高到129/79,連心跳也達到90呢。結果診間護士說我排最後一個。沒想到我在門診一等,就等了兩個鐘頭才看到醫師。雖然在等待門診的當中,有慈濟的師兄師姐發送開水與雪花齋的櫻花方塊酥,但是再我看完門診時,Sam已經餓昏啦!因此,趕快帶Sam到樓下打一些菜上樓一起吃完後,才繼續Sam一些該做的事項,而我後來又到影像醫學部照腹部的X光,神經科排「肌電圖及神經傳導檢查」的時間。一整個忙碌。照顧一個病人,再加上自己的門診,簡直就是團團轉。

由於Sam抽血又換軟針時,哭得梨花帶淚,所以我跟Sam說媽咪星期四早上要去做「肌電圖及神經傳導檢查」,我的腿也要插針。
Sam:那媽咪,你會哭嗎?
媽咪:我才不會哭呢!因為我長大了。
Sam:那我要跟你去,看你有沒有哭!

切!一點都不相信媽咪!真是夠了喔!

下午,由於可透過手機上網,所以做了一些小小的工作上的事情,不過,這部手機有點接觸不良,造成網路斷線,而且手機也無法收到基地台的訊號,所以我們就打電話給Frank抱怨,他提供的方法很有趣,竟然叫我們在手機與手機殼之間,放一張小紙片。不過,放進去後,就穩定多了!果真是兔把!

傍晚到晚上,我的喉嚨越來越痛,連吞口水,喝水都很痛苦,脖子兩側都會疼痛,關節與全身都酸痛,所以只好打電話詢問隔天一早,公婆可否幫我看一下Sam,好讓我到診所看醫生一下。公婆也很爽快地答應了!當晚在Frank下班來醫院接走華華後,因為我已經體力不支,加上身體不舒服,就跟Sam早早就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