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6月 10, 2017

石碇淡蘭古道 - 繽紛蝶舞

大概是昨晚睡得早,早上四點多醒來後沒多久天也漸漸開光,周末想遠離咖啡因,摩卡壺就讓他靜靜的在桌上休息。原本估計要去海泳,但考量已經有各類大小的事件將塞滿今日行程,jj建議改天再去。辛苦了一周,今早就到街上用餐吧,這麼早很多早餐店家都還沒開,最後選擇了木柵涼麵。


本來要直接去賣場補貨,jj提醒我還沒買板豆腐,趁著到石碇我們決定去淡蘭古道散步,今日的天氣相當好,空氣品質也不錯,邊坡旁的施工團隊也尚未開工,涓涓流水透清涼,山林鳥禽配樂鳴,感覺如同漫步在童話裡。




今日選擇走在河道旁! 身心清涼一路圍繞。

往前方天空仰望,一遍繽紛蝶衣正在空中飛舞,
走近一看還有一群蝴蝶正在地面飲水休憩。

拍照的方式,沒有攝影來得震撼,但在現場看,只有滿滿的感動呀!

石碇溪經過幾年的保育,水裡的生態也慢慢恢復生氣,不時還能看到銀光閃閃的苦花魚,比起小時候,現在的魚群更多樣且更稠密。

剛好jj有錄影,感受一下苦花魚的漁光吧!

魚光片片水中游,明日就去海泳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