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8月 16, 2011

萬芳醫院周邊小旅行及福鼎湯包美食

要開學了!升國中的孩子們陸續進行新生訓練,而我們母子決定今天晚上到萬芳醫院周邊小旅行,這次有我陪伴,將來慢慢長大的他們,可以具備自己小旅行的能力。

由於我們沒吃晚餐,下午我有稍微查了一下萬芳醫院周邊美食,以前我們總愛吃在萬芳醫院對面二樓的伸宇餃子館的酸辣麺,這家小館子的麵是店家現桿,超級好吃,是Frank從專科起吃了十餘年的美味。不過等我們發現這家餃子館沒了,停止營業好一陣子,其實心中還滿失落的。因為,這樣一來就沒有好吃的酸辣麵了。

而今天我在網路上看到網友推薦「福鼎湯包」。這家店應該開了十餘年,只是住在文山區的我們,從來沒踏入過呢!

我們晚上點了:麻醬麵(40元)、蔥油餅(30元)、小籠湯包(80元)、花素蒸餃(90元)。因為我只帶了300多元出門,怕不夠,也擔心等下孩子也想吃別的東西。所以不敢點湯,或者其他單價較高的食物。

這家店的生意相當好。其間,Sam還到對面的「好了啦!」去買超大杯紅茶。唉!今年真的要養成帶水壺的習慣!

我在等待的同時,先到旁邊準備薑絲等醬料,先上桌的是麻醬麵,麻醬顏色看起來較奶,較為特別的是竟然裡面還放了兩塊筍塊,不過,筍子處理得不好,吃起來有苦味,我想這筍應該煮得不夠入味,或者切塊後沒先泡在水沖,除去筍子的苦澀味。

Sylvia和我分食,麵的份量一般,兩個女生分食,先墊點肚子。

接著,蔥油餅上桌!這是像宜蘭蔥餅那樣,將麵皮包覆滿滿蔥花後,放入鍋中間熟,我吃一塊,煎得還不錯,不過對於愛吃蔥的我,覺得蔥少了些。不過小朋友很愛!:)

再來是花素蒸餃與湯餃陸續上場,花素蒸餃皮薄餡多,不會過鹹,使用的青菜為青江菜,好吃!而小籠湯包都被sam剋光咯。超滿足的晚餐。不過Sam嚷著肚子餓,但他們說還是省錢,乖乖地逛著中國科技大學附近周邊。

我們看到一家文具店,進去幫Sylvia買一隻他跟我提過想要那樣顏色的天空藍顏色的原子筆,我幫自己買了證件套,因為我的塑膠證件套又破了。


然後,我們慢慢地散步。

興隆路上還有鬍鬚張的餐館,Sylvia可視需要可以來這邊買便當回家。就這樣,我們的萬芳醫院周邊小旅行完成!


小朋友都很喜歡這家湯包店,嚷著還要去吃。我在店內時,想著下次可以帶Frank、毛利蘭或者黃小玫他們一起來這家店吃吃看。算是有特色、熱量不會過高,又好吃的餐館!

我想著frank可以試試他們家的酸辣湯麵,而像黃金蜆湯、其他口味的蒸餃(如絲瓜蝦仁湯包),還有店內賣的蛋餅、各式包子、心太軟等甜點,也是我想試試的!


店家資訊

福鼎湯包店
台北市興隆路三段112巷2弄13號
電話: 2931-7338
營業時間: 中午 11:00~14:00 晚上: 16:30~22: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