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8月 01, 2011

毛利蘭的太魯閣號初體驗&花蓮民宿(近火車站)

這是Sam還有毛利蘭一家第一次搭乘太魯閣號,結果毛利蘭說真的會頭暈!沒錯!因為太魯閣號是傾斜式列車,該列車不賣站票,相對地,太魯閣號不太容易買到車票。



上火車前半個鐘頭,我跟毛利蘭準備小朋友的食物,包含茶葉蛋、豆漿米漿以及壽司。還在地下車站迷了路,心情稍微緊張了很大一下。


美食分享:花蓮火車站前虱目魚


抵達花蓮後,我們先去吃虱目魚料理,這是之前出差回家時,Vivian介紹的花蓮火車站周邊必吃美食。我推薦毛利蘭吃虱目魚肚粥、我點魚皮鮮蚵湯,小朋友們說他們吃不下,因此他們只點了魚丸湯,Sam點爌肉飯。吃完之後,問了這攤小吃主人如何到民宿,他們超級熱心地指引,讓我們感受到花蓮的熱情!



抵達民宿之後,民宿主人表示我們之前訂的房間因為他們民宿有辦暑期夏令營的活動的關係,所以要換房間,而收費方式改為一人400元,該房間位於三樓,且民宿沒有電梯,所以我跟毛利蘭辛苦地把行李扛上三樓。



進房之後,我們的房間是三張雙人床拼成的六人住的大房間,我們開始整理行李並且等待營隊小朋友洗完澡後,我們也陸續開始使用共用的浴室開始梳洗。


這間民宿主人很環保,在我們到房後,問我們要幾份毛巾、幾份牙刷牙膏,由於我suppose他們會都準備好放在房間,而毛利蘭有自行準備牙刷牙膏,因此我們要了六份一般毛巾以及三份牙刷。


由於花蓮夜市離民宿較遠,所以睡前,我跟Sylvia到隔壁的全聯去買些飲料與一些小零食,還有買一塊雞排以及一大杯的綠豆沙,就這樣打發一個晚上囉!


由於民宿沒有附早餐,加上我們的火車在八點多,所以我與毛利蘭約定六點就起床,然後到周邊去早餐店吃早餐。環島之旅的第一夜,就在等待營隊小朋友洗完澡後、興奮的感覺慢慢舒緩後,我們也慢慢地睡著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