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7月 04, 2008

Abbie & Sam's 新店慈濟醫院日記:第一天(7/2)

將近八點,請一整天假的Frank把把也帶來了衣物與食物,而且貼心的Frank把把怕Sam無聊,所以也帶了許多適合兒童閱讀的雜誌與書刊過來。我們一起上了五樓兒童病房後,護士開始帶我們認識病房周遭可使用的設備並且要工作單上簽名,單子上有載明需要介紹的事項,表示她有做了這些介紹與告知,對我而言,雖然以前住其他醫院時,也有醫護人員對於環境介紹與指導,但是透過這樣的簽名動作,可以讓醫病雙方有種確認的動作,由這些標準作業程序(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也可維持每位醫護人員作業的品質與標準。


護士詢問我與Frank的家族關係樹以及家族病史等,而許瑞育主治醫師的助理也做一些問診以及採樣Sam喉嚨的細菌,要做細菌培養。之後就開始打抗生素了。一天要打到四次呢。Sam的胃口雖然不是像往常一般,但是還是有吃東西的慾望,這點媽咪就比較放心些。比較好笑的是一開始由於病房內還是放著給幼兒用的,兩旁有柵欄圍住的病床,Sam一看到之後,便失望地說:「我要被關在籠子裡了」。好心的護士阿姨聽到他的心聲,也答應他要盡快送來一般人使用的病床。

由於要觀察Sam耳下的發腫處的狀況,所以護士小姐在他的脖子依著腫起來的地方圈起來,剛好可以畫成一個心形。我們從今天之後,就要開始關注這個心形狀的長寬高以及耳下硬的腫塊,希望也能夠變軟,並被身體吸收。


當我們大致整頓好後,Sam就要我打電話給奶奶,跟奶奶說他生病了呢,而且還在電話中跟奶奶撒嬌,要她來看他,而且叮嚀奶奶說慈濟醫院內不能帶葷食來。然後,掛上電話沒多久,就開始唸著:奶奶怎麼還不來。(囧)

許醫師後來有來病房巡視,並且說明Sam的病況以及後續的處理方式,而最近這幾天就是持續地打抗生素,並且吃止痛劑。

中午,我們到醫院餐廳覓食,奶奶也從捷運站走來呢。Sam看到奶奶當然超級高興囉。不過因為Sam的脖子還是很痛,所以食慾不高,而爺爺也在看完醫生後從深坑趕來看Sam,所以,我們就聊天等爺爺的到來。

晚間,換大姑姑來囉!大姑姑也帶來申請保險理賠的一些資料與新資訊,Frank跟我在姑姑來時,請她等我們回家帶來在醫院的各種物品。再奔回醫院,然後,因為Frank把把以及Sylvia小公主還需要繼續每天日常的生活,所以,他們送姑姑去搭捷運後,再回到家中,以迎接接下來的每一天。

加油!Sam,要快點好起來喔!

1 則留言:

Su-Huei Lu 提到...

加油~~
Sam很乖,很快會好起來的
其他人也要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