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4月 05, 2008

On the road again~沿景美溪畔騎自行車

Sylvia在今年二月初,透過在家B2以鄰居的腳踏車練習,確定自己可以騎雙輪腳踏車了。很值得慶祝唷!這個小妮子一向勇於嘗試新挑戰!所以開心的法藍客去愛買商場幫愛女買了腳踏車,並把放在B2好幾年沒動的兩台Giant巨人牌腳踏車整理好,這兩部自行車,其中一部是法藍客把把的,另一部則是SJ大叔的,Sylvia有問問SJ大叔有沒有要用自行車。慷慨的大叔說:「你們先用,我現在還不需要用」。

因此,在三月16日,我們一家四口,把車子整理好後,在下午出發從木柵萬壽橋下,沿著景美溪先往動物園騎去。有座位的那部自行車是SJ大叔的唷!如果他將來需要用了,還給他時,還附贈小BB可以做的安全座墊。左手邊這台帥氣又拉風的腳踏車是法藍客把把的。而中間的小小腳踏車則是Sylvia的神駒。



咦?怎麼沒有Sam弟弟的呢?是法藍客把把媽媽偏心嗎?

其實不是我們偏心啦!是弟弟還不會騎腳踏車,而且,偷偷告訴您們,弟弟很膽小,不太敢嘗試說。所以弟弟就讓把把載囉。我們還幫弟弟的座位安裝了軟墊,以免小屁屁因長途坐著痛著了。

出發往景美去囉。這一路途中,我們停停走走, 由於春天的腳步進了,相機在我手中,因此我也記錄一些我喜愛的植物,作為這趟旅行的紀念。例如河濱公園沿路的鼠麴草、酢漿草、蛇莓等。

這張是鼠麴草,盛產於清明節前後,深坑、石碇山區田間,甚至在河濱公園沿路的草地、小草坡上,到處長滿了這植物。吃過綠綠的草仔粿,一定不可不知道這可愛的小草,是那草仔粿香氛美味的關鍵。

時而奔馳而過的木柵捷運,送往迎來著動物園與貓纜的訪客。這可愛的四連車廂,是孩子們熱情呼喊捷運的對象。

一路我們走過了政大校園的周邊,看見棒壘球的球隊。

還有河堤邊肆意綻放的櫻花,稍稍滿足了我們錯過淡水小鎮無極天元宮吉野櫻還有TIIDA維修無端被弄傷的鬱悶。

一路上,景色很好,無奈當天氣氣壓高,整個對流不太好,空氣明顯不好,且灰濛濛的一片,但都無損於河濱公園兩岸那墨綠薰人的美景。


我們橫越了木新路,最後直奔木柵路一段附近,在世新大學附近是這段河濱公園自行車道的終點,我們幾個紛紛把車子騎到車水馬龍的木柵路上,然後到臺北市立圖書館景新分館補充水分、解決生理需求,並且補充些許的精神糧食,孩子們看繪本,我找生命教育要用的故事書、法藍客找尋要閱讀的雜誌,補充最新資訊。有圖書館真的好!臺北市立圖書館,好愛妳。

景新分館是新開的分館。館舍新穎,加以它的特色館藏是教育資料,它曾經陪伴我一起走過撰寫論文的一些時光,也是我找到研究個案資料的重要圖書館呢!

當然,疲憊又飢餓的身體,需要補充些美味的食物,我們跑到景美夜市裡,去我們最常去的炒麵店祭五臟廟--羊肉炒麵、牛肉炒麵、豬肝湯,價美物廉。

吃飽喝足後,再度往來時路回騎,回到家時,天色已暗,橋頭土地公廟前的布袋戲即將開演,老闆娘跟我們溫暖的問候,還有眼前的昏黃燈光,招著我們趕緊邁向溫暖的家。


下次來挑戰淡水路線吧!據法藍客的同事們說要花四個鐘頭。

2 則留言:

wonder 提到...

實在是太幸福了,好久沒有看過這麼身歷
其境的遊記。

如果到京都也是可以騎腳踏車遊京都喔,
相當好玩。

匿名 提到...

呵呵,你果然要用台灣小吃來誘惑我!

漸漸習慣美國的食物了,

Dunkin donuts的貝果好吃,

但還沒有找到好喝的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