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4月 12, 2008

上山掃墓去

清明節忙著拜拜且因為先前一連下了許多天的雨,婆婆決定把上山掃墓的時間往後延一個星期。
今天早上,我們一早七點半就先接公婆與GH,然後再帶著發燒的Sam看完Dr. Hsieh後,在到OK購買輕便型雨衣以對抗連續而下的雨後(不然!撐著雨傘怎麼掃墓,怎麼工作呀!) ,便出發到石碇去!

今年掃墓的工作團隊是公公、Frank、SJ、GH和我。本來Sam也好想一起參與,不過因為下雨,顧及他身體不舒服,所以決定Sam不能去了。車上可跟Samㄍㄧㄥ了好一陣子,那小子也淚流滿面相當生氣呢!沒辦法呀!奶奶跟我都怕Sam病情更惡化。

今年是我們這近十年來,上山掃墓遇到一直下雨的狀況呢!原以為整個墓園會只有我們幾個, 結果陸續還是有車子與掃墓的一家家人抵達。感覺還滿熱鬧的,與我一開始預期的冷清場面不一樣。這樣很好!

Frank先讓我們下車後,就把車開走了,留下其餘的成員在一戶養有三隻愛吠叫的犬類前,我們一直看著那三隻活繃亂跳,又一直把鼻子嘴巴探出門外狂吼的狗群。公公覺得Frank可能找不到停車位,也漫步離開去找Frank,等了約莫十多分鐘,才瞧見他與公公慢慢地走來的身影。一見到我們,Frank認為我們應該上山開始動工啦!這樣他就可以少做些。

這就是心機超重的Frank,我們還在懷疑他以為他把我們送到墓園的入口處即可哩!正想打電話請他別下太多心機。而且,我們需要大哥的指揮才知道要怎麼動手掃墓阿!沒有你,一天的工作怎麼開始呢?(明明就是有苦共享的心態... :P)

上山的路相當泥濘。Frank與Sj兩兄弟,一個穿涼鞋(討罵!)一個穿運動鞋,真不敢想像他們走上山和走下山的腳丫子的感受。相較於這兩位可愛的男人,公公、我和GH則顯得相當PRO,因為我們都穿有雨鞋哩!不管如何走動,都不怕把墓園的咚咚沾在自己的腳丫子上。

終於快抵達太祖的墳墓了,我還以為太祖的墳墓今年怎麼特別清爽,沒有很多雜草,結果我看錯了,害我高興了一下,緊接著瞄到隔壁的墳塚,凌亂不堪的,是滴!那就是太祖的墳墓。

我們把帶來的水果飲料與金紙擺置好後,眾人便紛紛開始動作,不過,這幾年上山掃墓時,總是會看到老鷹在天空盤旋飛翔,可是今年卻沒見到,大概是下雨的緣故吧!?而太祖的墳墓似乎每年上山掃墓時,都覺得有些地方會有點積水,加以排水的水溝在施作時, 師傅似乎沒有做得很好,所以會有積水的狀況。我在拔草時,也不小心把一個瓷磚拉下一小塊(結果被Frank唸)。

終於整理的差不多了,所以Frank便開始擺置要拜拜的祭品,可是,也同時發現了我們竟然沒有帶香,我就說那我們跟隔壁的借香,可是公公笑著說我們不跟別人借香呢。我後來想了想,也大概猜出意思,所以我們就用手拜拜表示心意囉。

燒完金紙後,就可以收工!
我們趕緊至深坑溪邊把一身的泥濘稍事清洗後就回家。家裡有婆婆和AP準備的豐盛午餐等著我們呢!有黑胡椒鮑魚菇、炸雞排、白斬雞與廣式豬肉拼盤、新鮮的芋粿巧(吃得到一塊塊的芋角喔)、炒青菜、醃漬蛤仔等,婆婆還有買草仔粿唷!

水果呢?有蓮霧、鳳梨與西瓜。然後每個人有一盒涼麵。今天又是卡路里熱量爆衝的一天。(隔天要好好地控制一下,以免....體重又往上漲了XD)

謝謝大家!
我們明年要記得檢查要帶上山的物品,還有記得帶掃把與坌斗。
老爸老媽說要考慮找師傅幫忙看排水及磁磚的問題。


1 則留言:

wonder 提到...

妳的 blog 比我詳盡多囉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