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5, 2008

門牙蒙難記

唉呀!花錢囉!我的門牙崩掉了一塊,本來美麗的牙齒,這下子我變成了諧星。嗚嗚。
怎麼會這樣子呢?XD
國中時,有次在綁頭髮,結果髮夾因為我用牙齒咬著橡皮筋,髮夾便向我的門牙彈過來,這一彈在當時並沒有明顯的裂痕,這歲月的累積下來,門牙慢慢地有裂痕。
4/3晚間,和小朋友喝著燉出味兒的蘿蔔大骨湯,那大骨內的汁液才是美味的。可是,卻讓我的門牙受傷!我本以為是骨頭卡住呢!結果一照鏡子,唉呀!我的媽!門牙缺了一塊。超想哭的。
那天我們因為跟跆拳道館的教練約好要帶小朋友去上體驗課,以決定兩個小孩要不要學,結果那天跟教練談後續的上課細節時,我超怕他看到我的缺角門牙,超囧的。(應該是自己心虛,唉呀!真的很諧星咩。自己看鏡子都覺得很好笑了。)

更討厭的是,我常去看的那家牙醫診所電話都沒人接,Frank說一定沒開呀!果真今日下午想去瞧一瞧到底怎麼一回事兒,結果我想看感冒的診所,還有想補牙的診所都沒開,最扯的是牙醫要到4/7下午才開診,喔!我的天阿!我要用這缺角門牙當諧星到那一天嗎?我不要~~~(耍賴)

吃完老郭牛肉麵後,和Frank走向停車處時,他發現有家外在質感明亮、看起來還滿值得信任的牙醫診所「景華」。我馬上進門掛號了,眼看著Sylvia跳舞下課時間已到,我便請Frank把把去接小孩,讓我自己先看診。掛號沒多久,助理小姐便幫我照X光,好讓醫生做最好的判斷,我問醫生怎麼補救。結果,醫生說先補起來,可是效果不會很好,有可能會脫落。最好的方法,是做門牙貼片。接著,他就是示意要我看電腦螢幕,他隨手點擊某個路徑下,馬上就有動畫影片告訴我若我需要那樣的牙齒貼片,牙醫將會怎麼做,並且告訴我價格一片新台幣8,000元。好震撼阿!


  1. 現在科技真是進步,透過資訊科技的幫助,可以方便醫病溝通,醫生可透過製作好的短片,不管是flash檔案,或者是各種影音格式的,只要用滑鼠,便可精準地告訴病人如何處置他現在的病況。真是太讓我震撼了。這是繼帶華華去看川崎式症,看到林醫師錄製華華的心臟跳動之影像,並存入資料庫後,再讓我感受到資訊科技應用到各層面的實況。

  2. 門牙貼片要價8,000元。看來我不能不工作了,這世界的腳步往前走得太快!而且今年要努力賺外快,我也不能買喜歡的瓷器了。Noritake,我們的緣分又要往後延一些了。

代價好大阿。門牙補好後,現在的我連吃肉、吃玉米都只能用虎牙了,我不敢用門牙,怕又變成諧星。開始存錢吧!在我把錢準備好前,我心愛的門牙小姐,請好好保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