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4月 10, 2008

門牙重建--Part One

自從上週四晚間發生門牙蒙難事件後, 我勉為其難地用我殘缺的門牙在櫃檯服務, 還有在外頭拋頭露面好幾天. 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今天可以請牙醫好好地幫我整理我的門牙(大喜) .
下午趕緊請假到牙醫診所報到, 我的黑虎帶我一路上經過馬總統居所附近, 我發現真的有警察派駐呢! 住文山區應該很不錯 至少治安會因為如此而好些.

我到診所時已經遲到十五分鐘了, 因此我報到沒幾秒鐘, 連錢包都還來不及收到背包裡,
就被喚入診間, 開始進行門牙重建的各種步驟.
首先, 醫生先幫我的門牙拍了好幾張照片, 然後那數位相片馬上傳送到pc上, show在螢幕上以讓醫生做診療判斷, 接著, 醫生拿起一排各種顏色的瓷牙, 和我的牙齒進行比對.

醫生比對了好一陣子, 嘴內喃喃地念著: 你的牙齒顏色好奇怪, 為何是牙根白, 中間偏黃呢?
我回答醫生說:[因為我做過牙齒矯正]
醫生說: [難怪! 黃黃的部份是因為矯正要貼固定的東西在牙齒上, 所以造成你的牙齒鈣化]

然後, 牙醫要開始印齒模, 所以助理忙著調一種膏狀物, 裡面還有加薄荷,感覺涼涼的。
這些過程, 因為自己以前做過牙齒矯正 , 所以不會覺得害怕, 反而讓我想起高中到大二階段, 每隔一個陣子, 就要到台中根彥牙醫去看牙的回憶. 由於印了好幾次齒模, 有兩三次印齒模的道具卡在嘴裡, 感覺超極不舒服的. 更慘的是因為我可能水果吃太少, 所以嘴角有點發炎, 醫師還用力拉或用力地撥開, 快把我痛死了.而且到後來, 還覺得我的口腔內膜有點被刮傷.

最恐怖的, 是因為要做瓷牙貼片, 所以需要把我原來的可愛門牙打掉外面的一層, 好讓假的瓷牙可以貼在挖出來的新空間裡. 所以醫生說要打一點麻醉針. 天ㄚ~~我覺得打牙齒的麻醉針最可怕了啦! 在打的過程中, 我眼睛還一直偷瞄醫生是不是已經把藥劑推完了 (泣)

後來 醫生幫我簡單做一個這星期要用的替代牙齒, 因為, 瓷牙貼片要下星期才能做好.
所以我這幾天要用這個比我原來缺角的門牙更醜的牙齒, 繼續拋頭露面. (冏)
我看, 為了增加喜感, 我把這個義牙塗黑好了 .




PS: 牙醫把我的牙齒照片, 叫助理歸檔在電腦的門牙重建folder裡, 下次跟他要照片看看~ 不過他不給也無所謂, 我自己也有拍哩. 現在有電腦網路與多媒體工具真的很方便, 各種資料都可以放在電腦內好好地管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