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9月 29, 2011

當好命婆, 牽新娘?

表弟就要結婚囉!
二姨說 當天好命婆有好幾場, 要好幾個新娘等著她牽
他擔心如果萬一趕場不及, 阿姨要我幫忙當好命婆...

阿自認年輕的偶, 還是要幫二姨了... 獻出我的第一次給他. 今天趕緊打電話跟媽媽惡補一下好話, 媽媽說:

新娘牽入廳, 給你金銀滿大廳.
新娘娶入厝, 給你買田跟買厝.

今天媽媽說 二姨家還有安排另一個年紀較長的好命婆. cc.... 雖然還是要準備, 但是心中安心多了..

後記: 結果沒牽到新娘. 因為當天我是迎娶的隊伍之一, 加上二姨家在巷子內, Frank的車子馬上就去接送親家及新娘的家屬到飯店, 等我再度進到阿姨家, 都已經進房啦!

表弟婚禮當天好忙啊 ! 要幫忙綁艾草,茉草以及稻穀的綁在一起當頭飾, 還放一個在新房門口. 這個我結婚時, 媽媽也有給我準備, 是台中的例子嗎? 媽媽說這樣學起來, 你以後就會啦!!

另外, 我也幫忙寫十二版紅帖, 要親自邀請親家一起參加婚宴的, 許久沒有用自動毛筆寫字的我, 寫得還可以啦! 自我感覺兩良好, 覺得寫得很好看喔!哈哈

還有, 還好我幫天有把我的化妝組都帶去, 工具準備的很齊全, 所以大姨二姨的妝都由我包辦~ :) 開心咧!!我怎麼這麼讚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