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3月 28, 2010

清明法會

每年的清明時節以及重陽節, 是我們家的大事, 因為除了要拜拜外, 還要到二姐靈骨放置的地點, 參加法會和拜拜, 我們一家彼此約好, 然後一起上山, 婆婆很貼心地張羅好水果飲料金紙等用品, 所以我們就一起出現~ 然後上山祭拜即可.

不過, 每年婆婆在法會時, 都會叮嚀我一些以後她跟公公百年之後的一些事項, 我都說要記下來, 但我覺得這幾年來, 我的記憶力沒那麼好了~ 所以還是放在部落格, 給雲端託管了!

婆婆說: 如果老人家放上來(他是說他跟公公), 要記得準備六碗素菜碗, 而且一定要有米糕, 這樣子孫才會步步高升.

因此, 媽媽說她每年才都會準備蛋糕囉!

由於每次參加法會, 我跟婆婆最喜歡東張西望, 看別人準備了甚麼東西, 我今年看到有人準備香蕉耶~ 就覺得:咦? 爸媽不是說拜好兄弟等, 不可以使用香蕉, 李子和梨子嗎?(台語講起來的意思是:招你來), 婆婆說:寺廟方面使用是沒關係, 例如香蕉, 因為是希望它們來~ 不過我們自己或者家裡七月普渡, 就不準備這類的水果了!

以上~ 是這次法會的紀錄~ 我記得上次婆婆有跟我提到新入塔的前三年, 需要準備一些用品, 不過我已經忘記了, 下次再請教婆婆吧!

PS: 下午, 我們一起去吃在南京東路四段的"鍋爸", 這是我期待好一陣子的涮涮鍋, 不過~buffet對我而言, 是一種對自我的控制與修練, 下午吃完東西回家後, 胃又開始跟我抗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