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8月 28, 2013

福智讚頌 修心八偈

我於虛空如母眾 視之猶勝如意寶 
依彼能成究竟利 恆常心懷珍愛惜

任與誰等會聚時 思己較諸他人卑 
從心深處視眾生 恆常尊他為最勝

一切威儀觀自心 微惑尋生即覺察 
惑仇唯令自他損 願速喝斥令消除

秉性邪惡諸有情 思彼猛烈罪苦煎 
對境如獲珍寶藏 難值修悲願珍惜

彼雖橫生嫉妒心 非理辱罵謗我等 
盡其損腦我取受 願將利樂奉獻他

我曾於彼利樂施 並與深心寄厚望 
彼卻非理妄加害 願仍視為聖導師

直接間接諸利樂 願集奉獻如母眾 
如母有情眾苦迫 我願暗中盡取受

願將所修一切善 莫為八法所垢染 

深觀諸法皆如幻 離執離繫得解脫

深觀諸法皆如幻 離執離繫得解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