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10月 31, 2013

媽媽煮的菜

今年七月十一日 父親過世
整個暑假之間 往返台中數次

由於父親後事以佛化儀式處理
所以一切儀式都以素食
我是很喜歡! 因為媽媽超級會做菜的~
奇怪! 她怎麼這麼會煮菜
連我家兒子都稱讚外婆的湯好好喝!
我煮跟媽媽煮 怎麼差這麼多呢?!

這是父親過世那天 我們在幫父親助念
 媽媽特別煮給我們吃的午餐
那時我才知道  原來家裡有人過世
不能坐著吃飯  要站著吃!

嬤嬤煮的竹筍素丸湯 永遠都是我的最愛!
連她炒的A菜都好吃
紅燒草菇是我怎麼學都學不來的!
草菇串著我們家共同的回憶
因為在我小的時候 家中有菇寮
阿公阿嬤種草菇與洋菇
媽媽與爸爸那時還好年輕
家中農忙時節  阿公與爸爸開著割稻機做農事
媽媽阿嬤在家中煮點心!

媽媽最近身體檢查
發現腎臟有白影
希望一切沒事才好!
我只剩下老媽與阿嬤了~
希望媽媽與阿嬤都平安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