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3月 28, 2011

食記:雲南人家

之前與Danny Lu約好參加他的美食團,一起到桃園品嚐滇緬美食。我們在春分的前一天約好在臺北火車站,當天天氣特好! 我們搭電聯車抵達中壢後,轉搭計程車到「雲南人家」這間餐廳,該餐廳位於桃園平鎮市龍江路138號。 這家餐廳外觀相當美麗,而且一樓、二樓均有座位。我們大抵於11:30抵達,同行的年輕小朋友已經貼心地幫我們點好菜了!


也因此大夥兒一坐下,菜就陸續上桌囉!不過,同行的同事們,加上我自己,共有三隻單眼,所以大家很貼心地等著我們幫菜做好紀錄,也就是拍照啦,才可以動手吃~

首先上場的是炸豬肉、炸腰果、炸竹​蟲!

這是我第一次吃蟲,酥酥的,跟炸到香脆的吻仔魚相比,味道沒什麼不同。

再來是椒麻雞,我的最愛!個人認為他的醬料調得很讚喔!大推!


泰式炒河粉,這一大盤​只要80元,很特別的味道,有點酸酸的,麵條Q,超好吃​!是CP值頗高的


再來上菜的是雲醬高麗菜。


比較特別的是「景頗竹筒牛」,印象中味道也是酸酸的,牛肉是牛腱的部位。


接下來上菜的是擺夷酸筍四季豆,真的有酸酸的筍子唷!這筍應是醃漬讓其發酵產生酸味,好吃!讓我想起小時候外婆醃製與母親的酸筍味道!


水淹菜炒肉非常下飯,雖然顏色跟咱們臺灣酸菜很類似,但我覺得這味更讚喔!


再來這一道應該是清蒸檸檬銀鱸吧!不是很確定,但魚新鮮好吃!


擺夷雞,這時我已經吃到味蕾沒啥記憶了,但記得這雞肉是雞腿肉喔!還滿彈Q,不至於太柴。


這碗是什錦米干,裡面有豬肝還有豬肉絲,有人說這湯頭喝起來很像加了滷肉飯的肉汁。


這是我要求額外點的豌豆涼粉,印象中去Linda家喝春酒時,主人也有準備這道菜餚喔。味道自是酸酸的,還滿特別的。


印象中這道是大理小炒肉,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這道菜不知菜名,這是先用蛋黃炒香後,在加入炸得香酥的蝦子進入拌炒,蛋黃很香,但相對的這道菜就比較油些。


老闆招待的蝦醬空心菜,熱炒的菜挺受大家歡迎!


這是甜品「涼蝦」,像不像蝦子?聽緬甸同學說,這是用米打成漿後,再做成的,應該說這是緬甸式的米苔目吧,這到甜品的湯是用黃砂糖調乘的糖水,冰冰涼涼,很清爽,也讓我想起夏日午後奶奶為我們準備的米苔目。


最後一道是「乳膳」,是我們看大海報上面,Danny覺得既然來了,我們就點來吃吃吧!瞧!上面油亮油亮的是煉乳,底層那吃起來的味道與香氣,很像cheese片,很特殊而且好吃的一道點心。


還有一道也很值得推薦喔!緬甸同學說這是炸的紫米年糕,然後撒上糖霜,QQ的很好吃。


其實,大夥兒在吃時,同行的九位捧友已經有人喊著飽了飽了,但大家還是努力地把菜盡量吃完。結帳時,這一桌菜只要NTD1800。平均一人只要200塊,真的CP值超高!下次再帶著家人一起來吧!


接著我們一行人就沿路在平鎮的龍江路上散步,並且搭公車回到中壢火車站,因為,接著我們要搭臺灣好行的巴士,到慈湖與大溪玩耍囉!不過,當天天氣毒辣,JECO與我開始擔心起在七月要騎摩托車環台之旅,會不會被曬乾,曬到脫皮。啊啊~~我不要當蛇啊!

1 則留言:

灰灰 提到...

真的超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