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3月 29, 2011

兒童節顛倒日

明天是Sylvia在小學過兒童節慶祝的日子,再來他就要過青年節了。

今年政府單位推出顛倒日,讓學校的上課時間顛倒,由原本上課40分鐘,下課10分鐘,改為下課40分鐘,上課10分鐘。

木柵國小不止如此,他們來由各班自行設計顛倒日。

Sam說他們班要男女性別對換,我說:那我把我的小裙子借你穿。
很man的Sam說我不要!明天我是簡短髮的女生。

Sylvia說他們明天要打扮成三太子,而她三太子的假髮上脫漆了,他要我去幫他買噴漆,超級傻我眼!結果在課輔班老師的建議下,沒帶多少錢兒出門的我,一起徒步到離木小最近的文具店買油漆筆。 她回家也完成裝扮自己明天的工作任務,至於衣服,他說他要穿Fireman的大紅外套,配綠色褲子,我覺得OK!

在接他們回家的路途中遇到家長會長,他問我們明天孩子們一人一球冰淇淋,會不會不好阿?!
我跟另一個課輔班媽媽都說:太少了啦!起碼要兩球才夠!

不過我說,簡爸,我懂你的意思啦!你是不是擔心天氣太涼,給孩子們吃冰淇淋,你家長會會被罵翻?
我認為應該還好啦!一球冰淇淋鼻涕應該還在鼻孔內,兩球就會流鼻涕了!

總之,以上孩子們準備顛倒日的經過。

他們有顛倒日,我也要顛倒日,明晚我與Frank的角色對換,換我回家等吃飯,吃完飯後,就上網、玩貓、睡覺!隔天早餐給老爸做,我呢?早起做什麼?一樣呀!簡單!就是上網、玩貓、叫小孩起床(而且還可以跟老婆計較叫小孩子的次數,叫不醒還可以怪小孩。)、聽歌、吃水果、早餐。

那爸爸呢?早餐給他做!然後曬衣服、收衣服、整理貓砂、洗碗。

不然,更簡單些,放我兩餐假,我回家前自己吃飽,然後隔天早上睡醒刷牙洗臉後就出門上班,用兩餐換一天顛倒日,如何?就這麼說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