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3月 31, 2011

料理愛心海鮮:檸檬魚、炒海瓜子

Frank由花蓮經蘇澳回台北,帶回他買的海瓜子(300ntd)及新鮮的加納魚(150ntd)。我們回家時,Frank煮了白飯,而且幫忙準備辣椒、蒜頭等材料。

我接力炒海瓜子,因為還有一鍋蒜頭香菇雞湯,故加納魚利用現有的新鮮檸檬,做了檸檬魚,不過海瓜子缺了九層塔,檸檬魚少了魚露與香菜,不然會更對味。

新鮮海鮮至為關鍵,因為只要新鮮,只要蒜頭、辣椒還有米酒,就可以好吃得不得了了!Frank說蘇澳漁港沒什麼人,可能是因為日本核災的影響,也使得臺灣人不敢買海鮮。

這是進鍋子裡蒸的照片, 蒸好的照片就沒這麼美, 就沒放啦!





檸檬魚


素材有:檸檬一大顆、辣椒末、蒜頭末、蔥末、薑末

作法:

  1. 魚要蒸之前,Frank已經用米酒先泡著去腥(其實不泡也OK,因為很新鮮)
  2. 用些許鹽巴把於魚身抹一抹, 放入長盤子裡
  3. 放上辣椒末、蒜頭末、蔥末、薑末
  4. 把檸檬汁擠進去
  5. 如果有魚露,可以滴幾滴提味,記得!不要滴太多,因為魚露很鹹。
  6. 若有香菜末,
  7. 蒸個15分鐘,可以用筷子刺刺魚身,如果穿得過,表示熟啦!就可以上菜!

這一道檸檬魚是超級簡單的料理。不費工且好吃!重點是:食材新鮮!

我們吃著海鮮時,抱米花貓貓也聞香而至,他的毛毛手還伸進我丟魚骨頭的桶子裡撈阿撈,然後再舔舔她軟軟的肉墊,果真魚鮮,連貓都趨之若鶩,謝謝不吃熟魚的Frank把檸檬魚吃光了!


海瓜子幾乎是Mr. Frank嗑光的。他果然是海鮮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