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3月 06, 2011

土地公生日

週六婆婆打電話提醒今日是土地公生日。而Frank由屏東託同事帶回的蓮霧,剛好可以一起拿來敬拜土地公囉!我留了幾顆請小嬸Aiping幫忙帶給公婆,請家人一起吃。

剛好~小嬸轉來另一小嬸母親大人製作的愛心蘿蔔糕也可用來拜拜,真是太幸福了!由於我昨天用手洗一堆衣物,我的手跟頸關節不舒服,起床時已經九點,孩子們的課程肯定來不及,加上自己跟Sylvia都感冒,索性在家居家隔離。

我們先去美堡美吃早餐,Sam吃三明治、華華吃培根蛋土司、我是火腿蛋土司,Sam是豆漿、我跟華華則是小杯紅茶,土司夾有很多蔬菜,很棒!不過,紅茶不好喝,有種怪味,而且太甜,喝完後,我的胃就不舒服了。而Sam的豆漿,竟然是從保溫的箱子中拿出,重點是豆漿罐是塑膠的,Sam不愛喝,我想為了安全品質,以後我也不會讓孩子們喝這種用豆漿了!

今天菜市場特多人,Sam因為太多人,讓他不舒服而生氣了。不過還是要買些蔬菜水果,因此趕緊買了四樣水果:蘋果、奇異果、木瓜、蘋果,買些蔥、白蘿蔔、青江菜就回家了!

回家後,排好拜拜的物品:

  1. 壽桃
  2. 蘿蔔糕
  3. 五果:當然有包含Frank把把拖同事帶回的蓮霧
  4. 壽金、刈金、福金

就燒香拜土地公囉!祈禱全家平安、交通平安、兩位即將生產的小嬸生產順利、母子均安、還有,保佑在南部案場的Frank及其公司等工作人員平安。小朋友健康、學業進步。

傍晚,把之前的拜拜豬肉退冰,因為是五花肉,所以把瘦肉的部分切一大塊,煮白蘿蔔湯、其餘部分,先用油鍋,把切塊豬肉煎到表面看來熟了,再將豬油、煎好的肉等,放入鍋中,加入醬油還有一些些蒜頭仁,以及過年時,母親大人做愛心福菜,一起放下去煮。

在煮的過程中,孩子們又聞香來廚房探問,帶Sam與Sylvia下樓至河濱公園打籃球後,回家弄肉湯給Sylvia喝,我吃干貝醬乾麵、Sam吃白蘿蔔貢丸瘦肉湯麵。很開心他們喜歡!而且Sylvia說我煮的味道,就像他們學校廚房阿姨的味呢!

可能週二去菜市場買瘦肉跟豆乾,想來做炸醬麵。:)

小朋友們很想至南部工作好久的Frank把把,今天晚上,我跟Sylvia睡,她睡上舖,我睡下舖,因為我們房間真的太冷了,這對生病中的我,還有抱米花來說,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抱米花的病況有些讓我擔心,她這幾天都用嘴巴呼吸,而且睡眠時間很長,也無精打采的。我盡量提供她喜歡的濕軟肉罐頭給她吃,希望維持住她的體力。

明天希望能排入康和獸醫診所的療程中,不然要變天,這對抱米花是很不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