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4月 04, 2008

矛盾嗎?其實是自己沒有改變的勇氣

有時候,常常覺得自己不想再裝成熟懂事認真負責,很想耍賴、擺幼稚、擺爛,甚至不要工作,不負責任,想休息。可是,那也只是想想而已。(明明就是很俗辣!)

實際上,還有現實的生活等著我跟法藍客:

孩子的教育費(很大一部份)、各種生活基本開銷、房貸、還有年資累計影響退休等等,

這些都必須考量進去的。而且,我不敢放著讓另一半完全去承擔這樣的生活壓力。
可是,休息一陣子的念頭,一直浮現在腦海,可能是因為受到Angela去Boston三個月的短暫停留影響,也因為覺得工作一直一直湧現,光想著等在前頭的工作,就夠累人的。

所以,最近常跟朋友聊起:
我說,我想休息。
她說:是什麼意思?
我說:想離開工作崗位一陣子,但是,自己又很矛盾,怕暫離工作再度回到崗位時,自己又跟不上了。社會變動得太快了。

其實,我很清楚,我沒有改變現狀的勇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你一定有改變的能力,或許你現在只是在累積改變的能量,所以很矛盾。
有些事,時間到了,就自然發生了,就像春天到了,樹葉就長出來了。
波士頓現在是春天,但剛渡過冬天的樹木都還光禿禿的。
樹木們不會說,我要改變。它們只是靜靜的等著,等到有一天,溫度、溼度、陽光和水把它們喚醒,葉子就長出來了~~

想像自己是棵冬天的樹,正在累積春天發新芽的能量~~
祝福你…

貓空絮語:Frank avec moi 提到...

2024/3/6 回首自己這篇文章,在後續自己申請了一些工作的調整, 看了不同的角度與世界. 總想起寶煖老師提醒著我們說:唯一的不變就是變, 那就跟著緣起善轉變, 如如不動的是自己的初心. 這樣就好了!

慶幸的是 在十餘年來, 我收穫了很多的美好~非常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