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10月 27, 2008

如如廚房:泰式涼拌花枝

這道菜是在今年彩虹媽媽生命教育團隊的一人一菜活動中,麗珠分享給我的,這次試做成功,所以也分享上來給大家囉!不過麗珠版的涼拌花枝口感較軟, 我怕咱們拉肚子夫妻壞了肚子, 所以我的版本是口感較Q些的花枝, 因為我把花枝燙比較熟. 做法分享如下:

材料:洋蔥(國產或進口隨您喜愛,國產洋蔥口感較細嫩,進口洋蔥味道較濃,但比較沒那麼嫩較脆。), 花枝, 泰式沙拉調味醬或海鮮沾醬

  1. 洋蔥切絲, 若怕洋蔥嗆味者, 可先將之泡冰水.
  2. 花枝整裡好後, 雕花
  3. 把開水煮開 把花枝放下去滾水中, 若怕細菌沒殺乾淨,把花枝放入水煮到滾. 看花枝變不透明白色,即可馬上撈起泡水或泡冰水
  4. 把酸辣醬伴洋蔥絲和燙好的花枝,大概時10分鐘就可食啦!

註: 大潤發有賣那種泰式酸辣醬, 兔咪第一次買的是葵果的香辣海鮮沾醬, 很辣但味道不賴, 這次則是買泰式沙拉調味醬, 也是葵果的. 這道菜簡單又好食, 讚喔!而且,洋蔥補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