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10月 29, 2008

凝視鏡中的自己,照見至親的面容

週三午間是屬於我的中東舞肚皮舞時段,舞蹈場所在NTU的小巨蛋中舉行, 肚皮舞老師曾是我們有氧舞蹈班的學員呢.  跳肚皮舞最重要的是要有鏡子, 才知道自己有沒有跳對, 所以每週三的午間時段是自我審視的時段囉.  這樣也有好處啦, 因為強迫自己看自己, 才不會對自己的外型一點都不關心. 然後放縱, 最後放棄... orz...

上週跳完舞後, 感覺很喜悅, 是純粹身為學習者的喜悅, 本週則是在鏡中的自己, 看到了我至親的面容.
小時候, 奶奶說我像媽媽, 但是從上大學那年在醫院照顧生病的阿爸, 因為要在病房樓層到復健病房, 所以常搭電梯, 那時常在物理治療區的鏡子以及電梯的鏡子看著爸爸和我自己, 我才發現: 原來我鼻子眼睛像爸爸呀!

我可是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合體版呢: 
  1. 我鼻子眼睛像爸爸
  2. 嘴巴像媽媽
  3. 臉型像奶奶
  4. 腳丫子像爺爺
哈哈。真的很綜合耶, 想著想著,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有這麼多人給我加持,我同時也想起已經在天堂的丁台爺.  我想跟您說:  爺~! 我會繼續用你傳給我的腳, 努力走下去喔!

by the way,Sylvia呢?Sylvia眼睛、身材像兔把把,嘴巴像媽媽,鼻子大概也像媽媽
Sam呢? 長相好像沒那麼像媽媽, 應該比較像兔把把吧! 不過體型不知道是遺傳誰的, 可以確定的是他應該不是遺傳兔把把瘦長的體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