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5月 31, 2009

騎單車到碧潭

四天連假最後一天,兔把把決定帶領我們騎單車挑戰新店碧潭,這是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要騎單車前往碧潭喔!

今天一大早,本來兔比跟兔咪一大早五點多就醒來,本來兔比找兔咪晨騎到木新路上買好吃的韭菜盒,結果兔比想到報稅還沒完結,兔咪等不及,就睡回籠覺去啦!沒想到兔比比也跟著睡回籠覺,還一路睡過頭,連sam與sylvia的跆拳道課程的時間都被我們睡超過了!所以中午吃完飯後,兔比還是決定要出去騎單車。

出發前,因為兔把的腳踏車沒氣啦!所以先到木柵老街上的Giant腳踏車老店打氣,兔咪趁機到屈臣式買防曬乳,給家人和自己們防曬,畢竟在大熱天出發,不僅人受不了,我怕皮膚受傷,那可就不好了。因為光害皮膚,可是累積性的!

一樣,我們從木柵出發,穿過世新大學,再往公館方向騎去,不過,到中間要經過一個黃色的便橋前往新店方向,這邊一樣很多人呢!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停在恆光橋,孩子們拿出土司下餵鴿子,雖然只有三隻鴿子,但還是挺開心的。再來,就是漫長、毒辣的腳踏車騎乘過程,好在我有墨鏡,而Sylvia及Sam也有帽子防曬,Frank把把臉被太陽曬得紅通通的,還好有防曬乳的幫忙。

在這趟旅程中,有經過YH的家呢!我還很開心地跟孩子們說:前面是阿姨的家喔!另外,快抵達碧潭時,前方有天闊大樓,他們大樓的下方剛好是大潤發碧潭店,所以我們前進大賣場買冰棒、果汁,還有讓Frank、Sam及Sylvia到100元頭髮快剪店修整頭髮。

接著,就是前進碧潭囉,那兒有小吃市集,我們買了烤三隻章魚,台幣100元,還有兔咪也買了豬血糕,還不錯吃!然後,我們等孩子們在岸邊玩耍、撿石頭、打水漂後,我跟兔把比商量,我們決定以「切西瓜」的方式,由新店走北新路,在接中興路及寶橋路到木新路,再回到原本的景美河濱,回家囉!還是家最溫暖了!

不過今天看到一幕,是車友 停下來,把腳踏車扛起來,我以為怎麼了, 結果是那位車友捨不得他的愛車被水濺濕呢,所以乾脆把腳踏車舉起來。嗯,我們的腳踏車還不需要這樣保護,不然我會累趴!

呼!天氣越來越熱,若要享受騎單車的樂趣,可能要想些對策!
照片因為兔咪不知道把讀卡機拿到哪去了,所以照片以後再補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