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5月 30, 2009

on board: 95歲的忠僕號!

5/27坐在開往南澳的火車上,vivian分享她和陳姐到基隆四號碼頭的忠僕號書展的訊息,她說5/28是最後一天在基隆港停泊,該船將於2010年就停駛了,所以要我趕快帶孩子一起到基隆上船參觀。而且推薦我一定要參加該船的導覽,由船上志工crew導覽,內容精彩萬分呢!

我至Wiki查了一下忠僕號的資料:該船於1914年開始服務,所以它的工作年資已經有95歲了,本船在一次大戰時主要是美國補給船。

忠僕號在1977年,這艘郵輪在送去廢鐵場半途存活下來,並由德國非營利慈善機構好書共享」(Gute Bücher für Alle)慈善事業購買。經過整修過程,最後這艘船成為現在的「忠僕號」,泳池和賭場改裝為會議室和書室。並於1993年南非開普敦進行大修,更換船上的電力系統及70公里長的電線,此大修工程由世界各地的志工到南非進行。1998年再進行大修更換部份老舊設備。
忠僕號現為國際性差會「世界福音動員會」(Operation Mobilisation International)的事工之一,船員是來自超過50個不同的國家共320名的義工。三大使命為:為民眾傳送知識(Knowledge)、提供援助(Help)及帶來希望(Hope)。

相關的統計有:

  1. 船上載著100噸的文學作品,相當於50萬本書。

  2. 平均都會有40個國家的人同時待在船上。

  3. 每年平均會用3700公升的油漆。

  4. 每天平均會供應1000份餐點,烘培50條麵包。

  5. 1978年開始,已經有1900萬人參觀過忠僕號的國際書展。

    這次我們得以上船參觀,主要是忠僕號除役前到臺灣的最後一站,2009年4月3日~5月28日 台灣:除役前最後一次造訪台灣高雄花蓮基隆
我們一家四口,在兔咪忙完佛公的拜拜之後,就請兔把把趕緊帶我們去基隆的四號碼頭,因為當天是忠僕號在基隆的最後一天,也告知孩子們這船的年齡只有小鐵達尼號兩歲,它已經95高齡了呢!

我們大人上船要收10元的清潔費用,12歲以下不收錢。一上船後,想去排導覽,可是最快的一團導覽,要到晚上6:45了,所以決定放棄。好在vivian有大致分享他參加導覽的內容。不過我還是挺想聽聽呢。沒辦法,傍晚還有地支主要接著拜拜,所以只好忍痛跟這精彩的導覽說掰掰了。兔把把一上船聞到船艙內的味道,他直說好美國的味道。他說那味道讓他想起去Boston時餐廳裡的味道。對沒去過米國的兔咪而言,那味道是烤箱的味道,綜合著被烤熱的cheese味兒。

我們上船後,到cafe點了兩杯咖啡、兩杯果汁跟兩個蛋糕,總共130元,其中咖啡一杯20元,飲料一杯15元,蛋糕各30元。咖啡超好喝的,我覺得比星巴客的每日咖啡好喝耶!

船上很像一個party,由各船員設了許多遊戲的攤子,例如有瑞士籍的船員布置了有瑞士味的物品,也有套圈圈的遊戲,還有彩繪遊戲。我們家兩個小朋友當場就請一位加拿大籍的志工船員彩繪在他們的手上,才用了黃、藍、白、深藍四種顏色,幾筆簡單的線條,畫出了美麗的忠僕號。在等待志工們彩繪的中間,志工們也會聊天,有一位藍眼睛的志工問幫我們家小朋友彩繪的志工,他是否會說法語,結果這位加拿大籍的志工說她會說,結果她們兩人就開始以法文交談,我大概聽得出來她們兩個在談論為何會說法語,當然,沒多久,兩個小朋友的彩繪就畫好囉,我特別叮嚀我們家Sam及Sylvia記得要說:thank you!然而,兔媽咪超想用法語跟她說:Merci Beaucoup! 好讓她們嚇一跳!哈哈!

當然晃了沒多久,我們就到賣書區去買東西了,由於我有上網找網友的推薦,網友們推薦要吃草莓與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一小杯25元,可惜的是我們去時,草莓口味的已經賣完了,只剩下巧克力口味的,我覺得吃起來的感覺,跟在costco吃到的感覺差不多,算是好吃的呢!

我們在書展區晃晃,沒多久就下船回家啦。這是四天連假為了完成Sam學習單的功課,以及滿足兔咪想看古老船隻的夢想,由兔把把幫我們完成的一趟旅程。謝謝囉!算是這四天連假最棒的知識之旅。照片就懶得一張張貼了,我把album整本貼上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