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6月 06, 2009

是誰在雨中漫步?

本週三週四,雨下得多又急,雖然雨天讓人覺得不方便,不過想到石門水庫存水,還是要感恩上天恩賜甘露。
週四晚間下班回家後,趕緊到廚房準備晚餐給孩子吃,這次是之前跟賣早餐材料的麥典訂購的蕃茄肉醬口味,再加上火腿片,弄好後,趕緊送到安親班給Sylvia當晚餐,順道接回Sam。

雖然下著雨,我換上了雨鞋,雨鞋跟我的淺駝色裙子剛好很搭配,心情很愉快,呵呵。然後拿著0918的花雨傘,提著便當並且連同下個月的學費,走向外頭,一個人漫步在雨中。

可是,一個人卻不孤獨,因為路上車水馬龍,連辛苦的交警與替代役人員都在路口指揮,一走到路口,我就發現眼前一隻跳動的物體,原來是一隻大青蛙也出來散步。呵呵,天氣很濕涼,一定很適合你呴?

接著,沿路走也發現路上有3隻蟾蜍也出來透透氣,而且是大隻的蟾蜍喔!這種天氣和與動物相遇的感覺,讓我想起龍貓裡面有一幕,小梅和小月去公車站等因為錯過公車而晚歸的爸爸的那幾幕。

當我到安親班時,跟sam說我看到一隻青蛙和三隻蟾蜍喔!我們看看回家的路上還會遇到幾隻,結果我跟sam在回程的路上遇到不同大小的蟾蜍共六隻,且都在附近呢!有一隻蟾蜍感覺到我們走近,還一直往馬路方向跳去,因為我穿雨鞋,不怕蟾蜍會有毒,所以用雨鞋跟在蟾蜍後方,把它趕回到安全的區域。

這時,我想到了國中讀的兒時記趣:「余憶童稚時,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見藐小微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作者想像癩蝦蟆拔山倒樹而來,呵呵!

接著,經過秀明路天橋旁時,找尋平常會在屋頂休息的貓咪,這次除了看到虎班貓咪外,還有長毛的黑色貓仔,超可愛的!

很有趣的雨天漫步經驗,又濕又涼的傍晚,一些生物都跑出來納納涼,出來透透氣,很開心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