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7月 24, 2017

關於音樂的感動--張雨生

大妹與其一雙青年北上找Sam與Sylvia在夏日炎炎中歡度暑假
在他們在社區的公共活動中心玩耍完畢後
一起上樓吃東西
我還是深深地感覺換了Uwood的柚木餐桌椅很值得啊
大家可以在一張桌子感覺真是棒!

我們也一邊撥放音樂
我們與孩子共同覺得可以一起聽張雨生的歌聲
青少年們說可以聽我期待!
大夥兒最喜歡的是張雨生與陶晶瑩合唱的版本
然後這群青少年們竟然知道七匹狼的永遠不回頭!

我想起了今年金曲獎頒發給張雨生特別貢獻獎
事後自己在youtube與新聞報導上
無論是雨生媽媽的致詞
陶晶瑩的引言及和雨生媽媽的互動
還有張惠妹的演唱
都深深地讓我們動容

之前在馬世芳的FB臉書動態
以及朋友的臉書中,分享陶晶瑩唸出張雨生留下的紀錄,
張雨生說:
「我的歌始終在過多的音樂繁飾下,迷失掉原來創作時捕捉靈光乍現的那種悸動與狂喜,揹負太多企圖,終於顧此失彼!音樂,倘若源自心靈,不過"誠實"而已。好吧,那將這些歌貼上前衛的標籤,應該沒有人反對的。」

我對於「音樂,倘若源自心靈,不過”誠實”而已。」
覺得非常的感動。貼上這句話的來源,是張雨生創作再見女郎。


謝謝張雨生,陪伴我長大,也陪伴我所愛的孩子們長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