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8月 25, 2007

再見了~中山小學附幼

今日是小兒在幼稚園夏令營的最後一天,
由於本星期Frank排休,因此我們全家即除了規劃日本遊之外,
回國之後的週五,也安排新竹之旅,
因此,在夏令營的最後一天,我們提早去接Sam以便早點向新竹出發。

到校接Sam時,他正在午休呢!
還挺難叫的!
呂老師即幫忙收拾Sam在學校的物品與東西,
並且貼心地準備原訂於當日下午舉辦的同學會中,
各個同學帶來的各式點心。

要走時,呂老師抱住Sam,跟他說今天是幼稚園最後一天,
再來要上小學了,要好好用功喔!
考試100分時,可以回來園內看老師,老師會送禮物。

像我這樣易感的人,眼眶不禁泛紅,
因為我想起吾家一女一子,都是在中山小學附幼長大的,
而且他們兩位都是在冬末春初出生的水瓶座寶寶,
我跟外子都選擇在孩子一滿三歲時,就送他們到幼稚園去跟團體一起學習。
也因此,中山附幼和我一起共同攜手走過五年的光陰,一起伴孩子成長。
中山附幼的幼稚園老師們無論在教學的經驗與專業上,的確是讓人佩服的,
而老師們也會清楚地告訴孩子們在校內發生了哪些事情,
例如吾家小兒常常在學校受傷,或與同學們起衝突不小心弄傷別人等等,
教師都會耐心地積極教導孩子們怎樣解決衝突,
並也告知家長孩子發生的狀況。

此外,幼稚園內除了教導孩子們的生活常規外,
老師本身也非常鼓勵孩子們閱讀。
這也是讓我非常讚賞的部分。

另外,孩子的優缺點也會與家長進行溝通。
在我帶著弟弟離開教室時,
呂老師也提醒他觀察到Sam的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真的讓我很感激。

再見了!中山小學附設幼稚園。
謝謝所有辛勤又認真的幼稚園老師們。
有了你們的提醒,我想我可以和兒子一起勇敢地走向下個人生的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