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8月 31, 2007

和孩子們用「學習」迎接生日

女人最討厭過生日,因為在人生的履歷表上,年齡又了一道刻痕。
我最討厭過生日,因為我害怕生日蛋糕與生日快樂歌,
原因倒不是怕胖,也還滿喜歡大家聚在一起時歡樂感覺。
怕的是大家因為「我」而費心花錢。
老實說,我還滿不喜歡當這一種主角的,
感覺很糗很不好意思。

不過,如果生日當天,遇到了孩子的開學日,與人生中踏入正規教育的第一天同日,是很棒的日子!
小兒今年上小學一年級,因此在開學的第一天,和他一起到木柵國小報到,
法蘭克爵士也有去呢!(女兒上小一時,他好像因為工作的關係,就沒有跟著去了)
等到十點半後,學校開始一連串的活動,
如安排天堂舞台的學姐們為學弟妹表演、觀看木柵阿芬的影片,
最最重要的呢,是走星光大道,由各班導師帶領,
這星光大道上,老師們準備了象徵聰明的「蔥」,勤奮的「芹」,還有希望學生「乖乖」。
校長與家長會長則在星光大道底等待孩子們,並且發送由家長會贊助的智慧筆與握筆器。
走過星光大道後,我們這一票家長便和孩子們隨同級任導師到各班教室去。

第一天上學的新生裡,還是有些怕生與不易適應的孩子哭了,
我家的弟弟倒是一副鎮靜,沒有哭,話也不多,大體而言也滿守規矩的。

下午則是安排安親班的事情,繳了30K的註冊費,還沒有包含月費哩。
晚上則到音樂教室上課,老師直誇Sam的琴藝進步很多,不過還是要花很多時間陪他練習。

回家後,即花了很多時間清潔整理廚房,
到晚上,因為在小學內中暑,頭非常地痛,
我的生日最後,就在頭痛中度過。

不過,和孩子一起邁開學習的腳步,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