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7月 31, 2010

我的最愛: 自製的皮蛋瘦肉粥+肉鬆

我與皮蛋這食材的接觸起始於奶奶. 換句話說, 我的味蕾的開發, 基本上是我的奶奶. 小時候因為由她帶大, 所有對於古早味的記憶與享受, 都是她送給我的禮物.

最近我們家的周末早餐, 比較常吃的是清粥, 因為天氣熱, 不想吃麵包, 乾脆煮稀飯, Frank與Sam最愛的是配肉鬆, 有時候還會搭配鹹蛋, 和麵筋. (嗯嗯! 所以今年中元普渡可以買些清粥小菜可以搭配的東西, 例如土豆麵筋或者肉鬆等等... )



今天早上的清粥煮太多啦, 中午我再煮豬肉蔬菜火鍋的同時, 也用剩餘的清粥煮了我最喜歡的皮蛋瘦肉粥, 分享一下食譜:

一, 材料:

  1. 已經煮好的清粥或者是剩飯
  2. 皮蛋一顆(本次使用在大賣場買的"羅東鎮農會鄉間小路養生皮蛋"...好吃!! 下次再買..)
  3. 豬肉兩片(這次使用我們家火鍋最常使用的腰內肉, 又軟又好吃~)
  4. 青蔥一支
  5. 胡椒粉
  6. 豬肉鬆(一定要去景美夜市買啦! 這攤是婆婆介紹的, 這是Frank從小吃到大的美味肉鬆, 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喔!)

二, 做法::先把稀飯煮好,放入導碎/捏碎的皮蛋,放入瘦肉,煮熟後,一個人口味加入青蔥末、胡椒粉,就可以吃啦!超簡單的!我最喜歡再加上肉鬆,就是最好吃的肉鬆皮蛋瘦肉粥!


開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