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7月 29, 2010

多病的夏天

夏天氣溫高,細菌與病毒滋生速度非常快速,若個人衛生以及自我保護沒做好,很容易就生病了。

我7/12由大陸回國至今,Frank與Sam就持續到家庭醫師那兒拿感冒藥,而且,Frank整個脚還因為傷口沒照顧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好在醫師持續用抗生素治療,現在狀況已經和緩,只是他原本快要好的感冒,又因為交叉感染,這星期整個人又生病了,真的好可憐!

Sam與Sylvia也是。更慘的是Sylvia今天下午確認被傳染了腸病毒,因為Sylvia的手指頭出現水泡了。由於他們姊弟倆到安親班就讀,安親班已經全面消毒,也通知我要把弟弟也一併帶回,我想為了避免將病毒傳染給其他孩子,趕緊把Sam帶回家中。我也只好請假在家照顧他們三餐,還有陪伴他們。當然,我也要避免自己太勞累,或者睡眠不足而使得抵抗力降低,如果連我也淪陷,我也沒辦法照顧他們了!我也需要趕緊上網查詢腸病毒家庭照護與居家隔離的相關資訊。

另,今晚Sam又無原因地流了鼻血,讓我想起我自己小弟小時候大概跟Sam差不多年紀時,也是很容易流鼻血,那陣子母親大人為了他會流鼻血的狀況,不僅帶去看中醫,還吃了蘆薈燉排骨湯、生吃溪蝦等,我還記得母親帶著我們回霧峰暗坑外婆家山上,在山上的野溪捉活溪蝦給小弟吃的情景。

我第一次這麼期待秋天的到來,也期盼家裡的大人小孩都能平平安安。

腸病毒資訊,來自疾病管制局:http://www.cdc.gov.tw/sp.asp?xdurl=disease/disease_content.asp&id=1662&mp=1&ctnode=14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