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8月 04, 2010

Sylvia居家隔離結束!出關!

話說我家Sylvia被傳染腸病毒後,我共請假三天,在家陪她一起做居家隔離,也上網積極地查詢一些腸病毒的資訊。罹患腸病毒並不代表之後就會產生抗體,反而會一而再,再而三地感染。

Sylvia在幼稚園時有罹患過一次腸病毒,那次由於我不清楚,讓Sylvia去上幼稚園,還被園長責備得很慘呢!而那時我與frank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請假跟著一起居家隔離,只好請奶奶幫忙照顧病得很慘的她。在這邊,要跟奶奶說:超級謝謝你!(親親)

由於擔心我休假不夠,加上暑假正是我工作最忙碌的時候,所以昨天一整天回辦公室工作,只好請奶奶幫我照顧華華和弟弟了!這五天的在家自我隔離的日子,還好有電影、書籍以及網路遊戲可以打發,我們看了好幾部電影,如:「幸福的彼端」、「與神對話」、「鬼提琴」、「刺客公敵」。還和sylvia聊聊她小時候的趣事。

當然,Sam寶寶我也讓他跟著姐姐在家隔離,只是,居家自我隔離到第四天,他已經悶得發慌,脾氣也挺差呢。這幾天天氣溫度高,在家的我想開冷氣吹時,還會被Sam阻止,他說:媽媽!!只有睡覺的時候才可以開冷氣。好在,他阻止我開冷氣的時間,Sylvia已經歷經最痛苦的波段,也好,我們可以忍耐!



由於Sylvia這次的手足口症很嚴重,長了超多的紅疹與水泡,嘴巴與喉嚨都破皮了,她吃東西很辛苦,甚至連口水,他都無法吞入,而讓口水流出來。超級可憐的。

因為這次照顧她的經驗,讓我心生警惕,也覺得自己真的太大意了!我這個瘦弱的女兒身體真的需要多注意呢!奶奶說要帶去找中醫調身體,剛好他現在正值發育期間,也要搭配轉骨方。台中的阿姨們問起Sylvia是否復原,我說已經出關了!不過,在她最嚴重的那天,我把他的雙手雙腳拍照紀錄他長紅疹又破皮的樣子。貼出腳丫丫,提醒媽咪我自己不可以對孩子身旁的各種疾病與病毒這麼大意了!

而終於,今天我們家的Sam寶寶與Sylvia小公主終於可以開開心心地到安親班去過暑假。Sam超開心的,因為他想趕快把作業寫完。而Sylvia小公主的孔雀草也順利發芽了!希望八月順利又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