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8月 17, 2010

有效率的七夕情人節

個人以為慈悲七月,對我來說是一個體力與財力的挑戰,因為普渡與拜拜,的確要花許多金錢,重點是還有體力,最後是腸胃的消耗力!肥了之後,再看自己的甩肉能力~做人真難耶!

這暑假熱浪襲人,我也因此很懶散,所以我在週末炒好了麻油雞,弄得滿室生香後,隔日和外子與一雙兒女整天泡在鶯歌,欣賞臺灣陶藝之美,也把我們都累壞了,因此,原本想做菜飯來拜拜的想望,也因此而宣告失敗!

所以七夕情人節一早,把要拜拜的綠豆湯煮好,送完兩個孩子上學後,黑虎伴著我奔至菜市場買胭脂水粉、圓仔花雞冠花束(兩樣共NTD40),還有一斤油飯(NTD70)。這家油飯在菜市場口,平日賣燒臘,他們做的薑味油飯挺好吃的,而用70元,解除了我傍晚超級忙碌的做油飯危機。

晚上,趕忙接孩子回家,開門只見Frank老爺在電腦前嗑著冰淇淋,然後我又像陀螺一樣張羅拜拜用品,跟往年一樣:

  • 綠豆湯
  • 油飯
  • 麻油雞
  • 壽金、刈金、福金

貼心幫忙的frank一開始還槁不清楚這些金紙(果真一路由少爺當到老爺,幸福捏!),不過兔媽咪女俠我覺得他還是要知道這些,所以一個個教他,然後Frank貼心地備好燭台、蠟燭與香爐。

有了家人的幫忙,讓我可以在傍晚時分,星光乍現的同時,祝香敬禱七娘媽,請她庇佑吾家兩位孩兒身體健康平安,學業進步、智慧開!

七夕下午下了好大一場雨,小時候媽媽跟阿嬤總是會說七夕下雨,是織女傷心的眼淚,昨天的午後雷陣雨讓我不禁覺得七娘媽今年未免也太傷心了,所以哭成了淚海嗎?

還有我想起小時候,七夕時節媽媽與阿嬤會準備的竹筍湯,我真的好懷念兒時時光,彷彿老家的三合院就在眼前。

準備好後,就去練我的瑜珈,然後看耳朵的毛病~七夕情人節就在轉檔dvd中,累得睡著了!完全沒有情人節愛心滿天的fu~

PS: Sharon補充我的七夕情人節還有許多愛心!是的!我忘了Frank老爺有很認真地幫忙拜拜呢!謝謝Sharon的提醒,還有更謝謝Frank紳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