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1月 11, 2010

彩媽讀書會--本學期最後一次

週一早晨,照例是彩虹媽媽們進班分享繪本,然後在一起進行讀書會討論。今天由May-yu帶領「社會關懷」,並且介紹一部小短片,短片title我不確定是否為turning point,是滿不錯的一部短片,希望下學期一開始,我能夠帶到班上去分享給孩子們。不過,我沒有像伙伴們預告的,流下感動的眼淚。

不過,真的讓我難過的,是後來Li-ling要先去門診時,先跟大家說再見,YuanYuan就把她擁抱住,祝福她Breast Cancer的開刀與療程順利。在那一刻,我真的忍不住淚奔,因為我是在某日讀書會因工作關係,又無法前往時,熱心的Li-ling來電表示有小書要我們幫忙作美工與撰寫,感謝聖誕劇對於木柵團隊有所幫助的人們。說完之後,Li-ling跟我說她檢查的結果,確定是Breast cancer,在那個當下,我覺得很驚訝,她看起來是如此健康,而且,這麼好的人,要照顧幼小的孩子,要照顧年邁的公公,她自己卻被cancer侵襲,心中只有一個嘆字。

由於我今年也才剛作例行性檢查,所以跟他推薦黃俊英醫師,請他先到郵政醫院門診,再看狀況,是否轉到臺大醫院。而我所能幫的,大概也是如此。

回想我與Li-ling的緣分,是從去年開始,我們更因為演出《貝斯特的聖誕》聖誕劇,而更加熟稔,也透過她的幫忙,讓常缺席讀書會的我,可以跟上團員們互動的相關內容。

我心中有千萬個祝福與祈求,祝福Li-ling有好醫師照顧她,而且能夠得到佛菩薩與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加持與庇佑。

讀書會一結束,我們趕到Mei-Yen家,好久不見的她,看起來一切如昔,我心底很開心。Yu-lan 傳道更帶著大家一起禱告祝福她。Mei-Yen帶著我們在她的新家走走看看,而且,還有好吃的紅豆蓮子白木耳湯,超好喝的啦!我當下又學到一道養生又美味的甜點。我有帶相機,拍下當下的幸福。

From 彩虹仙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