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1月 26, 2010

永遠的18歲--記草蜢「忘我」演唱會


這張照片, 是某個周三的上午, 我進了辦公室後, 桌上堆滿了Sharon的愛心, 其中包含了去年我們一起去看草蜢演唱會的門票, 因此我來把之前沒寫完的文章, 透過這張照片, 把它寫完post~

去年自從聽了二姐江蕙的演唱會後,在金曲獎上表演的草蜢,也將在12/12/2009, 12/13/2009開演唱會,Jeco找我跟Sharon一起去,等了半年後,我們又因為演唱會的緣故又聚在一起囉! 這是一場讓我搖螢光棒搖到手酸卻又很甘願的演唱會, 也是High到喉嚨痧啞的演唱會.

這次我們的票在21排,結果進場後卻找不到位置,然後工作人員把我們四位找出去, 說我們的位置可以換前面些, 也ok ~ 不過辛苦了我們這群輕熟女..XD 尤其sharon的膝蓋前陣子還跌倒受傷呢!

雖然演唱會要我們七點入場, 不過演唱會還是七點半多才開始. 演唱會一開始, 蔡一智在開場時就說:[這是忘我演唱會, 很多人都是國中的時候聽草蜢的歌, 很多人是還是小孩子的時候聽寶貝對不起長大的, 今天希望大家都忘記煩惱, 忘記年齡, 今晚大家都18歲~~]

另外, 蘇志威說: 他們少說話, 因為要帶多點歌舞送給大家~
整整三個多鐘頭的演唱會草蜢唱快歌, 真的很配服他們呢~

Jeco, Sharon和我的對話中有提及: 你能否保證自己在16年後, 身材能依然如昔? 我們三個俗辣都不敢保證. 連Frank也躺著中槍, 被我提出來說嘴(謎之聲: 因為他是不容易發胖的瘦子嘛~)我說連Frank的肚子不也冒出來了?? 說完之後, 自己也很自知之明地說: 當然! 我也變形了~ 哈~

演唱會中, 當然有一些我們很熟悉的歌, 例如失戀陣線聯盟, 寶貝對不起等. 其中, 在第二階段他們很用心地安排了張國榮的組曲, 在中央舞台區播放張國榮的精選MV, 而草蜢則在舞臺上也跟著唱歌跳舞, Sharon說她很喜歡這一段,因為表達出草蜢要紀念張國榮的意味, Sharon與JECO很認真地看著螢幕裡面的張國榮, 我還是喜歡看著草蜢的表演.

另外, 有一首草蜢的新歌, 我很喜歡, 名稱叫做"我們", 我上youtube查, 有粵語版跟國語版本, 我喜歡國語版本喔! 而且歌詞是林夕寫的! 林夕真的寫出了我們這群六年級的心聲. 尤其是"我們都是同一種歌曲養大的, 所以都情投意合, 因為我們都同出一轍 有自己的風格, 所以一騷起來了不得!! " 歌詞如下:

『一個成熟了 一個成家了
不同的年紀 因為音樂的巧合
聽著同年代的歌 熟悉到一生都記得
悲歡到離合 都給說中了
掏心的情歌 唱的就是你想的
歷經起承與轉合 感受著快樂不快樂
我們是同一種的歌曲養大的

所以都情投意合
因為我們都同出一轍 有自己風格
所以一騷起來了不得
有人愛慢歌 有人愛快歌 悶騷來了
有人在失戀 聽失戀輾轉反側
有人聽忘情森巴 跳舞跳到心平氣和
如今我談情了 如今我畢業了 如今我失落了 如今我想要草蜢跟我比騷
我們 是同一種的歌曲養大的(如今我談情了)
所以都情投意合(如今我畢業了)
因為我們同一種語言 同一種顏色(如今我失落了)
所以一騷起來了不得(如今我想要草蜢跟我比騷)……』

註:看演唱會前,當然要填飽肚子!由於當天下午我值班,因此一大早起床後便至菜市場採買肉骨茶與肉燥的材料,並煮好了午飯,和Frank一起看電影後才去上班。下班前有一個外國人來請教關於經濟學人的巴西國家報告(country report),以及查詢公司資料的資料庫,當然,我分別介紹了Proquest平台與Factiva.com給他使用囉!下班後,我接搭捷運到南京東路站,不過我很糊塗,又坐車往圓環方向,明明只要走一個block,就可以到小巨蛋的,所以又回頭坐車,也因此我遲到啦!

由於我們都沒吃飯,所以Jeco帶我們到環亞百貨附近小巷內的一家義大利麵店,我吃的是泰式海鮮義大利麵(NT130),還滿好吃的。Jeco吃的是奶油培根蔬菜義大利麵(NT100),她說好吃!Sharon則吃清淡的蔬菜義大利麵(NT79),她也覺得好吃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