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1月 24, 2010

開心農場@霧峰

很久沒回霧峰了, Frank因為要參加Tommy的婚宴, 並且幫忙接待, 所以我們周末在參加完福智公館教室的讀經會考, 兩個小朋友都圓滿通過考試後, 下午三點我們就回霧峰去了! 在這邊我要很稱讚Sylvia還有Sam,他們為了回霧峰玩耍,很認真地背書,甚至我週五累得在晚間七點就睡著了,他們兩個還在房間一直很努力地背著書呢。

一回到霧峰,剛好遇到慈濟環保站的師姑師伯在我們家做香積, 媽媽剛好從舅公的田裡摘回了許多小巧可愛的白蘿蔔以及芥菜, 準備開始做很多冬季蔬菜的醃製產品. 真剛好! 我也可以一起幫忙.

此行回家, 有兩件很好玩的事情, 一是到跟著二姨, 二姨丈以及母親大人一起到草屯的批發大市場去玩耍, 二是吾家小弟帶著我們到他朋友的番茄園現摘超好吃的番茄, 孩子們在油麻菜花田裡面抓蝴蝶和蜜蜂一起玩耍, 真的是很棒的回憶~


一早五點, 我們一行五人走中投公路, 經由母親大人的指引, 來到草屯批發菜市場, Frank與我都是第一次到這種大批發市場, 很有趣~ 我們買了芹菜, 茴香, 蒜苗還有好吃的現摘玉米! 此外, 這次來市場的目標之一, 就是甘蔗心苗, 用來魯肉的, 也買到了呢! 媽媽說:[這個滷肉, 滷豬腳或者炒豆瓣豬肉絲都好吃], 過陣子我再來試試~ 二姨跟二姨丈還買了羊肉爐回家. 我們採買完後, 把菜送上小鐵達, 由於媽媽醃製芥菜與白蘿蔔的工作還沒完結, 因此我和二姨及媽媽就一邊聊天一邊弄芥菜囉! 孩子們睡醒, 吃了些炒麵後, 就馬上跑去放沖天炮, Sam 很愛到外婆家的原因之一, 就是台中有舅舅會買鞭炮給他玩. (囧)

由於弟弟說他朋友家種的番茄很甜很好吃, 所以帶我們到他朋友家的番茄園去一探究竟, 大家一致贊同後面的番茄超好吃的啦! Sam背後的蕃茄小巧可愛,我們在溫室裡面拍這張照片的。

這片油麻菜花田有許多的白紋蝶與蜜蜂, 我們一起抓蝴蝶, 然後再把蝴蝶放走. 原本孩子們不敢下田去玩耍,所以我先下去油菜花田囉!這是我小時候冬天的回憶呢,我想分享給我的小朋友們!結果,他們看我下田去了,慢慢地他們放下了心中的芥蒂,很快地就在田間抓起白紋蝶了!

這裡是外婆的開心農場! 我們手中拿的是茼蒿的花, 阿姨跟外婆的客人, 可以在這裡挖到許多美味的寶貝喔!


回到霧峰,我們最喜歡找表姊玩耍了!不過,這位表姊要加加油了~Sylvia都比表姊高了說!

真實版的開心農場上場!媽媽說他要帶我們到真實的開心農場看看!

十一點時,爸爸說要趕到婚宴會場,所以我們就趕緊打包要去Tommy叔叔的婚宴了!我跟姊姊舉杯慶賀新人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