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12月 17, 2009

如如廚房:上泡菜!

12/22下週二冬至到啦!今天破病休假在家的我,睡不著就來打掃房子,煮時好吃的東西等待孩子們回家品嚐,我把冰箱的牛腱心拿出來滷了!買了大骨來熬白蘿蔔湯,也把床包和枕頭套通通脫光光帶到洗衣機泡泡洗洗,好讓他們乾乾淨淨!

當然,冬季蔬菜好吃又便宜,尤其我最喜歡白蘿蔔,不管煮湯,或者生吃配烏魚子(留口水留口水... :P),或者做成蘿蔔泡菜,都是很讚低!

剛好!我工作的單位下週三會有美食大會,我要準備「椒麻牛腱切片佐泡菜」,所以趁我今天有空,先把泡菜做好!這樣下週三要帶去時,泡菜已經泡了很入味,會很好吃呢!

這一種泡菜我已經N年沒做了,記得剛搬家時,每天晚餐都會在我們家吃飯,公公婆婆很喜愛泡菜,有天我在報紙看到了這一種泡菜的作法,趕緊剪報下來試一試,沒想到真的很好吃呢!

說了這麼多,到底是哪一種口味的泡菜呢?嗯~我也不知道這種泡菜的名字,但您吃過頂呱呱嗎?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跟美芳、瀅娟和豬豬(祝真)很喜歡到台中市去逛一逛,那時我們最喜歡去的是到「龍心百貨」晃一晃,然後回家的時候到頂呱呱吃一份A餐,就要搭公車(100號、103號或107都可以喔!)回家,那頂呱呱的套餐一定都會附上一小盒泡菜,是由紅白蘿蔔做成,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配上炸雞很能解膩開胃!

唉呀!該怎麼做呢?解說如下:
  1. 白蘿蔔、紅蘿蔔﹝配色用﹞及小黃瓜切長方小塊 加鹽拌勻( 如果太鹹加冷開水洗去鹽分後盡量濾乾水分)
  2. 放容器中,以糖醋水1:1:1酸甜度自行調整的比例溶解放涼 倒入浸泡兩三天即可吃

網路上有人說如果吃辣加辣椒,也可加少許薑片中和蘿蔔的寒性,只要把水份濾乾都能做出像頂呱呱泡菜的味道喔,喜歡吃小黃瓜的可多放隨個人喜好,再次提醒水分要濾乾才能成功而且不能沾到油。

不過我一向沒有把水分瀝得很乾,就讓他們這些食材泡spa囉!瞧!很美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