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12月 10, 2009

薑油蛋炒菜飯+肉骨茶

自從在福智公館教室上過了吃米護環境的課程後,我現在超認真地煮飯!(這裡Frank會反駁,因為本星期已經過了四天,他今天才吃到有米飯的便當。)因為目前國人對於稻米的消耗量跟40年前相比已經少很多了。種水稻其實對於大地有許多的保護作用。

身為農家子弟出身的我,是阿公阿嬤還有爸媽辛苦種稻養活我們的,而且我從小到大的回憶,少不了在農田玩耍以及跟農事相關的許多有趣回憶,所以我更應當用實際行動,多吃白米,並且做出許多好吃的米料理,來支持臺灣稻農才對。所以明年的新希望已經有立下一個囉!其實可以來試試做做港式蘿蔔糕。嘻嘻嘻~

Sylvia愛青江菜,所以今天想把青江菜也放在蛋炒飯裡面,做成像菜飯的樣子,試試看孩子們的接受度。

一、薑油蛋炒菜飯

  1. 先用茶油煎蛋
  2. 再把Sharon送給我的薑油裡的那些泡在油裡的細細薑末挖一大杓起來,用小火慢慢焙
  3. 放入飯伴炒,把薑末和飯與蛋伴勻
  4. 把洗好的青江菜葉用剪刀剪小碎片,透過鍋子裡的熱度,把菜炒熟
  5. 加入日式鰹魚醬油伴炒均勻後,就可以上桌囉!很香呢!

二、香氏(Seah's Spices)新加坡肉骨茶

上週末,Frank想再到電腦資訊展看看,我跟Sylvia不想去人擠人,所以吃完Subway午餐後,我跟Sylvia就留在101的超市逛逛,看有什麼有趣的東西。有女兒真的很好,可以跟著媽媽在超市探險挖寶。

本來兔咪咪我想找找有沒有特殊的紅茶,認識到一款法國紅茶TWG。接著又晃到一攤賣湯品的藥材包的,當場我跟Sylvia都試喝了人蔘雞湯與肉骨茶,都很好喝耶!又是特價,我記得好像一盒250,盒內有三包,雖然不太便宜,不過還是各買一盒回家煮湯囉!我們家兩個小朋友很愛喝湯,我想這些對他們健康有益!而且,有研究指出喝雞湯可以預防感冒喔!

昨晚,一邊整理洗碗筷,想著我買回來的豬骨再不煮會變壞了,所以就利用時間,開始煮肉骨茶囉!我依照包裝上的指示,放入6碗水煮開後,加入飛水過後的排骨與藥材包燉煮30分鐘,最後加入蒜頭再煮15分就大功告成啦!當這鍋湯還在瓦斯咕嚕咕嚕時,Frank也覺得湯好香阿!當然,今天晚上我只要樂得輕鬆地把湯熱一熱。晚餐就好了!


結果,我們家兩個孩子很愛薑油蛋炒菜飯喔!完全沒有發現媽咪放了薑末,而且他們連喝了兩碗肉骨茶!真是太讚了!

這要謝謝Sharon阿姨的愛心,而且,這篇要送給Sharon阿姨,因為兔咪咪我又發現薑油除了拌麵、做油飯外的另一個作法囉!而且,薑油的小薑末拿來炒飯,很香呢!完全不輸日式的香鬆!





3 則留言:

Su-Huei Lu 提到...

本人今天初次嚐試煮肉骨茶湯,哈,有我很愛的香味及辣味...肉吃來也不會老,可以算成功嗎?改天挑戰薑油炒飯,再來報告!

貓空絮語:Frank avec moi 提到...

我昨天又做了一份薑油末炒飯給sylvia吃, 還是覺得香得不得了! 記得再幫我買一罐喔~ ,謝謝!

Su-Huei Lu 提到...

我也會做薑油炒飯了啊~~香香香...已跟慧貞姊訂薑油了,過年給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