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12月 31, 2008

彩虹媽媽的貝斯特聖誕劇最終站--萬芳國小

12/30下午,鳳儀來電表示因為連續下雨,所以我們原訂將在12/31在興德國小一大早的演出取消。得到這個消息的當下, 我超級開心,內心一整個歡呼, Oh Ya!! 。因為這表示我不用一大清早在六點起床,然後匆忙著裝以及幫家人準備早餐後,在又濕又冷的天氣演出。(兔咪謎之聲:唉呀!我喜歡一大早陪著先生和孩子們咩。早餐沒有全家一起吃, 一天怎麼開始?)


團長規定9:00在萬芳國小活動中心集合,因此我與麗珠一行人約8:50在木柵國小前等待。不過,事後證明我這樣做是錯的,因為我12:00需要趕回原民圖資中心,當天有小尾牙活動,我必須送白飯還有我準備的南瓜米粉過去。所以當天行程滿檔且時間很趕!


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前往萬芳國小了,當天表演活動場地在活動中心,萬芳國小是我們團長曾經任教13年的小學,團長說這是她回娘家呢。小學的主任與老師們很幫忙,教會我音效之後,還幫忙把「木柵國小彩虹媽媽」以及「貝斯特的聖誕」這幾個字,鑲嵌到布幕上。而且怕燈光不夠,小學還搬來兩盞燈幫忙打光,很是有趣。更熱情的是萬芳國小的兩位實習老師主動支援戲劇裡的小羊角色, 小朋友看劇時, 也認出兩位老師呢~~真是好眼力阿~~

10點多時,全校的小朋友,包含萬芳國小附設幼稚園的小小孩們都來囉。這一場裡面,不僅全程錄影,還有彩虹協會的許多人都來觀看,我覺得很緊張呢!還好我只是演一個小角色,當下就佩服起冰雪女王、黑傻蛋、花夫人、萊特與愛美等等所有團員。整個會場不會因為是在活動中心,而顯得冷清,這場因為有900多位小朋友一起觀看,在演出的過程中,也因為幼稚園小朋友坐在最前面,他們的歡笑聲直接傳達到台上表演的我們,互動的感覺很強烈,花夫人說得好:「把幼稚園小朋友排在最前面,是最好策略,因為小朋友的歡笑聲,很鼓勵我們呢」

由於彩虹生命教育協會會裡面的成員也很多人到現場給我們加油打氣, 並且帶動整個演出的氣氛, 所以這場的演出是既熱鬧又讓人感動的!


當天團員們配合團長說的,花夫人在台上提問,所有演員到台下去,配合花夫人的提問,選出孩子們回答問題,我走道後方的班級去,小朋友看到有曼陀珠可吃,反應相當熱烈呢。

我們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 在萬芳國小演出最後一場Best Christmas, 正如玉蘭所說的, 這不是結束, 是另一段關係的開始. 戲劇演完了, 我們擁有許多共同回憶, 還有換來許多默契唷~

2009年~~我們來了!!!
有甚麼新希望呢? 我的是希望自己能夠繼續當小朋友們, 生命教育與繪本之間的橋樑.
也希望彩虹團隊的所有成員身體健康 家庭和樂~ 小孩乖巧又懂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