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8, 2008

彩虹媽媽的貝斯特聖誕劇第三站--木柵國小

哈!12/22及12/24,我們木柵彩虹媽媽表演團隊回到所屬的學校來表演囉。這兩天共計6場的演出,讓我們這群木小彩虹媽媽們真是緊張又期待,因為終於回到了自己所屬的學校,但要在自己孩子以及所進的講故事班級孩子們演出,其實還是挺有壓力滴。對我而言,我在週日又開始夢見演出的細節了。

週一一早下雨,所以大家到校的時間因為陰霾的雨天,而有所延遲。我們表演的場地在木小的音樂廳,這邊的設備,是我們去的小學裡,燈光設備最棒的,也因為設備都有了,所以我當天燈光就很忙碌,能夠做的燈光效果,我都盡量配合。說實在的,在木柵國小的六場表演中,我在控制室玩耍得很開心呢。如果明年還有耶誕劇要演,我可以繼續在幕後幫忙喔!不過我猜我一定是最佳人選,因為在彩虹媽媽裡面,我是比較會弄這些機器的呢。呵呵。(自慢ing)我向Sylvia的小一小二時導師Yusan稱讚說,咱們木小的燈光實在太讚了。

Sylvia and Sam的班級都安排在12/22觀賞我們的表演,在謝幕送小朋友離開時,403及206的小朋友們都很開心地呼喚我呢。唉呀!我真是太想念他們了,已經快一個月沒去班上了。這種在各校間表演的日子,雖然有趣,但還是挺想念班上的小朋友。

Sam說他們班跟姊姊他們班坐在一起喔。王老師還問sam要不要跟姊姊一起坐。當然,Sam欣然同意。事後我問Sam有專心看我們演戲嗎?Sam說沒有!因為他都專心聽同學問他問題。班上同學都覺得Sam看過戲劇啦,一定知道內容。

在這兩天的表演結束後,校長請我們所有的團員吃木小的營養午餐。我們星期一是吃紅白蘿蔔燒肉、炒青菜、火腿玉米蛋,我們一群木柵彩虹媽媽都很高興呢,因為終於吃到傳說中好吃的營養午餐。Sam與Sylvia一直跟我誇讚木小的營養午餐超好吃呢。另外,每人還有一顆當季的蓮霧可以吃。週三則是鹹粥、炒青菜和魯雞排,水果是棗子。

木小的家長會在表演時也全力幫忙,在親、師、生三者通力合作下,我相信我們會有一個很棒的校園和學習環境。當然,透過繪本推生命教育,除了建立孩子良好生命觀外,幫圖書館的藏書進行推廣與行銷,一舉數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