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12月 07, 2008

P.S. I love you! (PS我愛你)

周五晚間難得Frank也早點回家,所以當孩子就寢後,在我們睡覺前,想和他一起看Tracy極力推薦的「P. S. I love you」。不過因為Frank真的太疲累了,所以他沒多久就睡著了,只留下我一個人看完這部電影。

想在睡前看電影,我非常不推薦這一部,因為它的催淚效果百分百,如果你不想隔天腫紅著雙眼到辦公室去,讓同事誤會你發生了什麼事情的話,那請不要看這一部電影。

這部電影是讓我從頭哭泣到尾的催淚彈,看完之後,還好好地哭了一陣子才睡,因為我又想起我的爺爺。當然也讓我隔天眼睛紅腫,好在,隔天就是週末了,加上我去木柵國小排演耶誕大劇時,道具之一就是墨鏡,所以可以不擔心其它的彩虹姊妹關心我昨晚的狀況。呵呵。

本部電影的相關評論,我想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網友寫了許多,故事內容主要寫一對結婚十年的夫妻,深愛妻子的丈夫猝然間腦瘤過世,在他過世之前,細心又巧妙地安排了10封情書,幫助愛人走出傷痛,找出心的方向,活出自己精彩人生。這對夫妻的情緣,起始妻子在19歲到愛爾蘭旅行巧遇男主角後,兩人便毅然決然地結婚,並且共同生活了10年。對於丈夫而言,他很清楚他的目標是為了他最愛的妻子努力奮鬥,包含追求他們夢想中屬於自己的大房子,並且在擁有大房子之後才要有小孩等等。

觀照自己,我始終都覺得好幸福唷,能夠和Frank一起早早就認定彼此,踏上婚姻,一直相互扶持鼓勵,度過每一天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當然,最最希望的,是我們一起白頭偕老。(Frank,您說是吧!)

也許是因為這世界唯一的不變,就是變。古諺有云:「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但張忠謀說「常想一二」。也因此,活在當下,享受當下,那才是最重要的。

也可能因為這幾年親人的相繼離世,讓我有很深的感受:每一個人都無法保證自己仍有多少個明天。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能否有老年生活呢。

這也是有時候,再跟Sam寶寶聊天時,希望他現在多用點心思在功課上,把自己的能力準備起來。所以要請Sam想像:如果,有一天爸爸媽媽不在了,你要怎麼自己在世界上,能夠照顧自己,養活自己,進一步的話再幫助別人。

很悲觀,是吧!?也許這會讓孩子沒有安全感,但是,就像信中男主角一樣,一直一直一再一再地告訴孩子:我愛你!

就像電影中的男主角告訴女主角說: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部份。
我也想告訴孩子和親愛的Frank說,也許,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必須先到神邊報到啦,我希望你們知道:我只是你們生命中的一部份,還有更多精彩的人生在等著你們唷!當然,我可要好好地珍惜自己,希望一直陪在你們身邊。

愛爾蘭的風光,在這部電影中,很是美麗,引發我前往愛爾蘭旅遊的動機呢!這也難怪為何當初韓國觀光局砸大把銀兩投資韓劇大長金,要行銷國家的美,推動觀光,與戲劇搭配,的確是很讚的策略,當然由最近的「海角七號」觀光熱潮又得到最新的證據。

再來在電影中的愛爾蘭男人帥氣浪漫又多情,讓我不禁懷疑起原著作者的國籍。所以上網查閱了一下本電影改編的著作作者:Cecelia Aherm。的確,她是愛爾蘭籍的新銳最佳,當寫成這本小說時,他才20歲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