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5月 26, 2008

關西淘然軒聚餐


台中媽媽打電話通知龍眼蜜已經好囉!趁著週末她跟阿姨們上臺北探望因車禍受傷的二姨丈,她要把這些蜂蜜拿到新竹,讓我跟jw過去取貨。

Yamay規劃星期天一大早,讓家族成員到新竹集合,然後,在一起出發到馬武督,來一趟親山之旅。不過,因為我家兩個小朋友有跆拳道練習課程,加以Yamay通知得太晚,因此我們只能下午才到新竹。

等Sylvia及Sam下課後,我們馬上出發到新竹,當天因為學測,所以景美女中與木柵高工周邊,還滿熱鬧的。高速公路上一路大致順暢。還沒到關西時,雅玫表示他們已經要從馬武督下山了,要我們直接到淘然軒去等即可。Frank則認為他們可能沒那麼快抵達,加以Sylvia餓的發慌,關西休息站的便當,祭了Sylvia的五臟廟,而我也去排手信坊現做的麻糬燒(有人說這個就是之前很流行的吊鐘燒),可以作為我們吃完客家菜餚後的飯後甜點。

在排隊的當下,Yamay小妹又來電表示他們一群人在山上被大雨淋濕了,所以大姨、三姨還有媽媽要去買衣服換下來。所以當我們抵達淘然軒時,約莫等了十餘分,三台車才漸次來到。

淘然軒在關西交流道下後左轉不到一百公尺,即可看到招牌。Frank說這個「淘然軒」餐廳名字,聽起來很怪,可是又說不出哪兒怪。(兔咪後來想出來哪裡怪了,看倌兒自個兒想,以免教壞小孩)。有大庭園種滿許多薄荷草還有韓國草的草皮及沙堆讓小孩玩耍。由於我們到時,早已過了午餐時間,所以整間餐廳只有我們還有其他兩桌客人,倒也悠閒。

由於媽媽阿姨們午餐沒吃東西,一群人餓壞了。我們這一桌陣頭可大的咧,有阿全及Ya-in夫婦及兩個小朋友;阿輝與Yamay夫婦及簡現成小弟弟;大姨、三姨、四姨(也就是在下的媽是也,他在姊妹中排行老四!),以及運匠大ㄝ三姨的兒子,也就是我的表弟啦!阿乾的大女兒(也就是我的小姪女),當然我們一家四口也要計入囉!所以,總共16位,10大6小,可怕吧!不過因為小朋友們體積小食量也小,所以我們16個圍著一桌到也不置於礙著彼此,加以這些小孩兒把白飯吃完後,就鳥獸散到外面庭園玩耍,所以吃起飯來還是頂舒服的。

當日由小妹夫阿輝先生做東請客,餓壞的阿姨們對於每一道菜都讚譽有加呢,我記得的菜式有:
  1. 薑絲炒大腸(這是吃客家菜一定要的啦!)
  2. 糖醋溜鮮魚(魚新鮮喔!)
  3. 梅乾扣肉(幾片不算太厚的三層豬肉,佐以滿鹹的梅乾,還是自己滷的料多實在!)
  4. 炒板條(幾位大娘的最愛,覺得板條炒得很Q,連點兩盤!)
  5. 炒五色麵
  6. 炒高麗菜(吃得出來是高山高麗菜大火熱炒)
  7. 銀杏蘆筍(我嗑了超多顆銀杏的,滿足!)
  8. 紹興醉雞腿(我覺得酒味還不夠,但雞腿肉很紮實又鮮嫩,應為放山雞)
  9. 紅麴醬豆腐豬肉煲(味兒不錯,該道菜的豆腐為雞蛋豆腐切四方形後下油鍋炸,再將豆腐撈起,爆香豬肉後與豆腐一起煨紅麴醬。)
  10. 蝦鬆(新鮮,不錯吃)
  11. 苦瓜封(就是一整條苦瓜下去魯到軟爛,當日點的這條苦瓜是中型的)
  12. 仙草雞湯(湯超級烏黑的,退火又美容,不過6個小孩一看到湯就表態不敢喝。)
  13. 桂花咖啡慕思(桂花味兒超濃,與咖啡一起搭,味道我無法形容,我比較喜歡我自己帶去的麻糬燒)
吃完飯後,我們閒聊著沒多久,拍完團體照後,媽媽和阿姨們兩台車就要直奔回台中了,畢竟是星期日下午,大夥兒隔天都有工作或生意要做,所以無法多聊。我們則跟著Yamay和阿輝的小V一起回到新竹市交大附近的宿舍拿我們此行的標的:當季現採正宗霧峰丘陵龍眼蜜(請加N次Echo)後也踏上歸途。路途中我們經過往竹東的一些路。

我跟Frank:「這些路很眼熟,我們大學時有騎摩托車經過嗎?」

Frank:「Ya!」

我:「奇怪!以前兩個人超喜歡騎著機車在新竹縣市到處跑,都不會覺得累耶!」

Frank給兔咪會心的一笑,彷彿還記得大學時好多的年輕往事以及Frank答應我要帶我去看的螢火蟲。

我愛新竹,那兒有我和Frank年輕的笑容,現在他是我們家族聚會的地理中點,每一次甜蜜回憶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