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5月 22, 2008

忙碌的夜晚--慈濟新店醫院探二姨丈

姨丈在週二上午十點多在蘆洲被小巷直衝出的大車撞傷,左手骨折、左腿小骨有裂開,連脊椎最尾端也挫傷,現在要穿鐵衣、坐輪椅,目前醫生仍在觀察中,若情況沒有比較好,可能需要開刀呢!

昨晚本來想先到醫院看二姨丈,不過因為外頭下著雨,我怕拖到很晚才回家影響小孩睡眠與上課精神,因此盤算著今晚送孩子們至道館練習跆拳道後,利用等待他們的一個半鐘頭的時間,往返慈濟醫院與道館之間,然後一起回家。我先乘車出發到捷運大坪林站再轉乘shuttle bus到慈濟醫院。抵達時大約快八點的時間,大表弟陪著二姨丈,二姨則是來回蘆洲與新店之間,幫姨丈他們父子倆準備午餐,大表弟說這樣比較省錢!(果真二姨的好孩子!)

今天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踏入慈濟醫院,我從來沒去過慈濟的醫院,高中聯考放榜沒多久,一度很不想念高中,老媽那時鼓勵我去唸慈濟護專。但因為報名太繁瑣了,又不想那麼早離開家,所以又跟慈濟醫院錯過。我從小就知道慈濟的四大志業中有醫療,媽媽很鼓勵我們布施,甚至在自己達到某些預設目標後,捐一張病床的費用以感恩佛祖的庇佑,記得在我國中時,一床病床的費用為NTD15,000。但,今日看到二姨丈睡的電動病床,就覺得當初的病床費,在今日可能已經買不起了。可是,慈濟用這種電動的病床,至少給予我這個一直有在用少少的錢捐給慈濟功德會的會員,心中有許多的放心與安慰。

我踏入慈濟醫院的第一步,內心充滿感謝,因為我自己幻想著這環境可能有我曾經奉獻出的一小小點捐款,加以,慈濟醫院的設計讓人覺得很舒服,整體醫院的室內裝修,有許多木頭的地板與隔間,在各樓層的病房設計也與我們一般常去的一些老牌醫院不同。設計的色調是溫暖的淺木頭顏色,有點類似黃金色系的,病房空間除了乾淨也很大。二姨說:一踏進醫院,就有種放下心中憂慮的感覺。的確是如此。

我八點多踏入醫院時,還有慈濟的師姐以古箏演奏小城故事呢!姨丈還跟我提起華梵大學在石碇的山上這些事情。我跟姨丈說有機會,一定要去校園內走走,體會曉雲法師的「覺之教育、境之教育」的理念!我好喜歡在那兒上班呢!

沒多久,二阿姨就拉著我,一起下樓等車要回家了,我跟阿姨叮叮噹噹天南地北地聊各種話題,其實,我老媽跟二姨長得很相像,所以,我彷彿覺得自己在媽媽的身旁,也覺得在台北有二姨真的很好!

今天晚上我特別想台中的媽媽,想起那一段努力唸書的日子,想起國中高中常常讀慈濟道侶與慈濟月刊裡的故事,還有許許多多往事歷歷在目。謝謝我的家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