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5月 24, 2008

爺爺給的紅包

因為SJ的新生兒誕生,今天在車上前往醫院探視愛媽的途中,我想起爺爺以及生Sylvia時回台中娘家坐月子的一個小小回憶。

Sylvia是年尾生的寶寶,所以那年回台中坐月子時,剛好遇上農曆的兔年過年。我仍記得那年過年除夕當晚好冷,媽媽已經在六點多時,已經拜好了祖先,並且要我抱baby下樓跟大家一起圍爐。等到大夥兒吃飽後,爺爺就開始發紅包,那時,我自己覺得我是嫁出去的孫女了,爺爺應該不會發紅包給我了吧!而且,我工作啦!可是,讓我意外的是爺爺還是發了紅包給我呢!我感到很意外,也很感動,因為在爺爺心目中,我永遠都是他的孫女。至於我後來有沒有回包紅包給爺爺,我其實已經記不得了,應該是沒有包吧!

那個紅包袋我好像有留著,可是不知道收到哪兒去了。今天想起這件事情時,才發現那年爺爺給我的紅包,是他生前最後一次他包給我的。在sylvia與sam漸漸長大的幾年裡,爺爺都把我給他的紅包錢回包給他們倆了。

莫名的,在回憶這小事過程中,我再次地想起爺爺,然後,還是很感傷他沒在這世上,好好地多活幾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