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5月 08, 2008

媽媽的菜園

老家在霧峰,那兒的氣候,正如地名一樣美麗和煦。在老家的院子望去,還可以看到南投縣的九九峰,往霧峰方向,則可以看到大度台地。

5/2與Frank驅車回家探視出院的阿嬤,也享受一下跟弟弟、弟媳還有爸媽一起的時光。
院子裡那棵荔枝樹正垂吊著纍纍的荔枝,不過,舅公說我們回來的真不巧,荔枝要在多曬一兩週的太陽,才正當甜。媽媽還是帶著我和Frank一人摘了一顆荔枝嚐嚐。

天!跟李子一樣酸!不過,有吃到就甘願了!哈!

下午三點多,在我們踏上歸途前,媽媽要我們一起到菜園現採一些新鮮的時蔬回家。媽媽的菜園就在家的旁邊,那塊小田形狀跟臺灣很像,所以自小我們暱稱那塊地為「臺灣仔」。媽媽抱怨說,之前種了一株桃接李,也不知道到哪裡去了(兔咪咪的謎之聲:阿就是被偷了咩!)。如果那株桃接李還在,我跟Frank就可以享受新鮮的桃接李!

媽媽的小小菜園,種了好多東西喔!此行,我們帶回了:
  1. 青椒
  2. 辣椒
  3. 青蔥
  4. 茄子
  5. 空心菜
  6. 四季豆
  7. 扁蒲

我不善煮食扁蒲,所以給婆婆煮,並且把這一大堆青菜整理進冰箱等候兔咪咪的傳喚。Frank更開心,他超級enjoy這次的菜園探險之旅。直嚷著我們家陽台也要種菜。

每當把菜拿出來煮時,就會想起媽媽,奶奶,還有霧峰的許多人。感動捏!T____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