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9月 09, 2013

回家就好!

中秋節即將到來, 先用這張自己曾到坪林參訪有機茶課程時, 在王有里先生家附近拍的文旦, 祝福大家 中秋節快樂! 月圓人團圓!

周日中午, Sam, Frank & I 上完食品安全與地球環保的課程後,
一路散步走在台大校園的我們,
吹著徐徐的涼風, 幸福!

意猶未盡地Frank爸爸問著我們:
你們還想去其他地方嗎? 例如海邊或鄉下? 我帶你們去!

我跟Sam的回答都是: 回家.

正如Frank曾這樣說過我: 我是貓咪的人類版.

沒辦法, 自己的習性是戀著某一個固定的空間,
以該空間為依歸, 作為生活的起點與終點.
而我好累, 我只需要一個舒服的空間,
想透由睡覺把自己的生理電池充飽!

好在我們回家了,
後來的實際狀況顯示:
我們都需要一個品質良好的午睡, 
前晚因到奶奶家提前過中秋烤肉, Sam玩到三點多才睡
成長中的青少年很需要充足的睡眠

反而Frank只睡了一個鐘頭, 就和抱米花玩耍,
我睡醒後, 就開始在廚房活動了.

還好沒出門. 這樣的時間, 可以讓我在廚房裡悠哉地準備食物.
也因此弄了一鍋義大利肉醬, 這是小朋友的最愛. 
把周六買的綠竹筍好好地整理後, 拿出休息一陣子的鑄鐵鍋, 開始燉湯.
綠竹筍湯是Frank的最愛.

然後傍晚, 再跟Frank乘著舒服的秋天晚風,
一起去政大走一圈, 看那美麗的上弦月
沿路回家並買了農會的雞蛋, 到銀行補登摺等等 .


周間生活這樣開始, 是踏實的.


ps: Sylvia比我們更充實, 她一早去圖書館當義工, 下午就到補習班林老師那兒寫功課, 晚上補習到九點多才回家, 加油! 國三的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