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9月 14, 2013

繪本:Cats, Cats, Cats!

今天是政府規定補班補課的工作天。
不過.....我不用。

只有一個人的星期六,
還好有兩隻貓兒陪伴我,
北鼻自己玩橡皮筋自high,
抱米花慵懶地躺在地板上,看著北鼻玩耍。

雖然這樣的日子有點無聊,
久久一次有這種屬於自己與貓兒的me time也很好!

今天一定要去北市圖幫Sam還書
這本Cats, Cats, Cats太吸引我了啦(大心)
其實,這本應該是我幫Sam選書時,
私心為自己選的,只是一直忘了看!

一起來讀這本可愛的小書吧!
書名:Cats, Cats, Cats!
作者:Leslea Newman
繪者:Erika Oller

當然,就跟書名一樣,這本書的畫面上塞滿了貓咪!還有另一個主角,就是Mrs. Brown

In a big house on the edge of town live Mrs. Brown and all of her cats.  All day long they lie around and nap while Mrs. Brown does her chores.  But as soon as Mrs. Brown pets each cat on the head and goes upstairs to bed...

it's party time!

一翻開書,看到這段話,一整個心都軟了。
養過貓咪的,大概都懂得這種貓咪細膩的陪伴吧!
還有,在晚間的某些時段,貓咪會瘋狂的玩耍,
這也只有貓咪主人才知道他們瘋狂的一面!

這本書的大意說:
住在小鎮邊緣的布朗太太,沒有孩子、沒有母親、沒有兄弟姊妹
他也沒有雞、沒有鼠,只有......
一大群貓!!!

當然,白天時,當布朗太太做事的時候,
貓咪就舒服地打盹兒。
我喜歡這一段唸起來的感覺:
Black cats, white cats, gray cats, too
Eyes of brown and eyes of blue

Eyes of golden and eyes of green
Tall cats, short cats, fat and lean

Striped cats, spotted cats, large and small
Mrs. Brown just loved them all.

She loved the softness of their fur.
She loved the loudness of their purr.

She loved to comb their fluffy tails.
She loved to manicure their nails.

She loved to sit and chat with them.
She loved to wear a hat with them.....

當Mrs. Brown餵完貓咪們食物上床睡覺時,

就是貓咪們的Party time!

哦~我不能透露太多了,
後面更精彩。呵呵....
而且,猜猜看Mrs. Brown 到底有幾隻貓呢?
書中有講喔!

整本繪本唸來非常地有韻律感,
書中寫著這本適合5-8歲的孩子。
我也好愛這本,所以我可以類推自己只有5-8歲嗎?

屬於一個人的日子,有這本小書陪伴,
好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