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10月 10, 2011

迷迭香(Rosemary)的照顧方式

我們家最喜歡的盆摘植物之一為Rosemary,不過,因為之前夏天把一盆長得很美麗的迷迭香種死後,就沒在買新的了!

因為上次的喝玫瑰花茶中,芬欣除了加入了住在新加坡的子婕分享的伊朗香氛玫瑰花瓣外,她特別放了迷迭香與薄荷,因此讓我又想開始種植迷迭香!而且,芬欣說Rosemary可以直接以阡插法種植,真是燃起我的信心!

維基百科上也說明了迷迭香的照顧方法如下:



  1. 迷迭香可以用來做為庭園觀賞植物,特別適合在地中海型氣候的環境下生長。迷迭香是一種很容易照顧的植物,即耐旱又少蟲害,是很適合園藝初學者種植的植物,澆水過多是一般人種植迷迭香失敗的主要原因,在太過潮濕的土壤裡植株容易枯死。


  2. 迷迭香目前皆能適應台灣炎熱的天氣,日照充足、施肥恰當、良好通風,都能生長良好。在春秋兩季皆可自行分株扦插,剪下約五至十公分不等的迷迭香,其底端泡水約半日,其後去除下方約2至3公分的葉子,若在下方沾些許發根粉,成功率將提高,約一至兩週就會發根良好。



最讓我喜愛的Wiki是這個迷迭香詞條上的圖,我超愛這種植物圖譜的!要看美麗的圖,請連線到維基百科,網址: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F%B7%E8%BF%AD%E9%A6%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