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1月 12, 2009

Sam的「新」腳踏車

週六是大型家具的清除日,婆婆說要把安親房的舊大型沙發還有舊型的大電視搬出去回收,並且把Sam的書桌搬到他們房間,因為要讓Sam自己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讀書寫字,不用再跟姊姊Share和式的小房間。

由於社區公告要芳鄰在7:00-10:00之間,把家裡的大型家具送到社區某處,但當我9點多時,就聽到窗外北市府的清潔隊車子的引擎與作業聲響,因此趕緊下樓請問警衛先生, 他們說車子10點還會再來一趟. 在那時Sylvia小學英文老師的兒子牽著乙部腳踏車要回收, 原來是整個坐墊歪斜了,

警衛先生說:[這個不要回收阿, 修一修還可以再騎.]
可是小弟弟還是堅持要回收,
我說:[那腳踏車給我好了~]

所以我就把腳踏車牽到我的機車旁, 等我們忙完拜拜, 我也喜孜孜地告訴Frank 我有一部車子, 只要修一修, 就可以給Sam練習騎了.

結果一下樓, 發現我黑虎旁的那部腳踏車已經不見了, 一整個失望, 也覺得好囧.
不死心的我, 我跟警衛說那部腳踏車不見了.

警衛說:[那個弟弟還是把車子牽出來回收, 我把它牽到衣物回收箱旁了!]
我想, 一定是那個弟弟看到我把車放在我黑虎的旁邊, 一心只想把腳踏車回收的他, 又把我的車子帶走, 所幸有惜物的警衛大叔幫我再把車子保留住, 呵呵~~  好開心唷... 

我們一家四口, 包含姐姐她也騎著他的小bike, 一起上街找腳踏車車行修理, 在出門的路上, 還遇到車子的小主人和主人的爸爸, 我邊牽著車,邊跟主人和他的爸爸說:[腳踏車我牽去了喔!] 那父親微笑致意, 我心底整個開心~

我們花了200元把整個歪斜的腳踏車坐墊的桿子換新, 然候因為Sam還不會騎腳踏車, 所以幫這臺腳踏車加裝了兩個輔助輪, 花費250元. 所以總共450元台幣, Sam弟弟就有屬於自己的腳踏車了~!

周日傍晚, 在太陽下山前, 我們一家四口到景美溪邊騎腳踏車, 也讓Sam體會馳騁的快意. 這小子可是會飆車呢!! 不過, 眼光只能平視地看著他飆車, 因為眼光往下移動, 就會發現他的腳踏車的輔助輪, 整個氣勢就腰斬了...囧~~~

很開心地, 我們一路看著火紅的太陽下山, 我們騎到了世新大學附近, 回程時又看到了又大又圓的月亮出現, 那像蛋黃色的月光, 讓我們一家四口與行人都讚嘆著! 這是無價的經驗 and 回憶.

回家時, Frank把把心滿意足地回想整個周末時光, 他很滿足呢~~ 果真是戀家的小蟹蟹!
謝謝你, 那可愛的小弟弟, 你的腳踏車就要在我們家服務我們家的小兒子Sam囉~ 我們會很愛護它, 很照顧它的! oh! 本來Sam的消費卷決定要用來買腳踏車, 現在這筆錢可以省下來嚕~ 太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