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1月 08, 2009

在湯裡放鹽, 在愛裡放責任

臺灣大學圖書館總圖書館三樓的"臺大人文庫",主要收藏臺大人, 也就是臺大教職員生, 以及畢業校友等的專書作品, 當然文庫裡收藏有諾貝爾得獎者李遠哲先生的著作, 也有現任與前任總統的著作.

文庫裡面收藏的書籍中, 在書的扉頁, 都會請作者簽名以茲紀念, 在文庫的入口處, 圖書館將這些作者的簽名輸出成大圖, 做為牆面裝飾.

我若有接待外賓, 如果他們看得懂中文字, 我會特別帶他們去看這些作者的簽名. 這些簽名中, 最讓我深受感動的是簡媜所寫的, 而通常, 我也會念一次給訪賓聽, 透過語言, 傳達簡媜的贈言, 她說:

獻給
       阿嬤與阿母

  她們教我
    在湯裡放鹽,
    在愛裡放責任.

今晚幫Frank準備水果與便當時, 這句話又在我心頭浮起.
我想跟簡媜老師說:謝謝您這麼傳神的文字~

For more information of the author 簡媜, please link to

沒有留言: